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1億沒來源匯款 辜成允涉詐欺


發佈時間:2009/09/12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當初自白,讓陳水扁濫用政權,圖利企業的醜陋行徑曝光,但辜成允還是無法從官司中全身而退,因為調查發現,當初辜成允匯4億元給白手套蔡銘哲,想不到帳戶莫名多出1億,辜成允居然謊稱自己重複作業,要求回收那1億元,合議庭認為過程涉嫌洗錢和詐欺,追加起訴辜成允;但委任律師宋耀明說,辜成允沒有主動騙,是蔡銘哲要歸還,而佣金也能減價成3億,何樂而不為。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97.11.14):「辜仲諒介紹了蔡銘哲跟蔡銘杰兄弟,說可以協助龍潭工業區(售地),但要有一個4億元的佣金。」

當初以為坦白從寬,但辜成允還是被檢調依涉嫌詐欺和洗錢罪移送偵辦,原來是辜成允的實話只說一半。

當初為了處理龍潭土地,辜成允爽快付4億佣金,但白手套蔡銘哲後來發現,帳戶怎麼多1億元,一開始辜成允否認自己有多匯錢,但隔了一個星期,可能是財務吃緊需錢恐急,辜成允居然改口的確是公司會計重複作業,要蔡銘哲歸還那1億元。

合議庭認為,辜成允把4億分6次匯往海外,迂迴支付賄款,涉嫌洗錢,而謊稱多匯錢,拿回1億,則涉嫌詐欺。辜成允委任律師宋耀明:「如果4億可以減為3億,那何樂不為?就可以少付佣金,並沒有主動上像法官所說的,(辜成允)向蔡銘哲騙(1億元)。」

遭追加起訴,辜成允無奈,原以為當第一個動情自白的企業家,讓扁案突破調查瓶頸,可以全身而退,但一筆不知道來源的丹麥1億元匯款,突顯企業家明明已經財務窘迫,還是不得不拿錢疏通權貴,百般掙扎露出的人性醜陋面,讓交易過程涉嫌洗錢和詐欺,百年辜家,因這一個沒誠意的坦白,更加難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成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88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