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 Bank疑偷跑 金管會:刪除並納發照考量


發佈時間:2020/12/1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22:21
金管會請LINE Bank向LINE進行修正並刪除。(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金管會請LINE Bank向LINE進行修正並刪除。(圖/翻攝自google map)

媒體報導,LINE用戶勾選同意使用新「揪團」功能時,LINE Bank也可藉此獲得用戶資訊,疑未開業就偷跑;金管會表示,已請LINE Bank去向LINE了解、進行修正,會將其處理方式納入營業執照發放的考量。

據蘋果日報報導,LINE最近新上線一項類似團購的「揪團」功能,收款、轉帳支付方式之一為LINE Pay Money,參加的用戶須勾選一份資訊使用與行銷及特定目的同意書,同意後,LINE corporation及其關係企業,包括連線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LINE Bank),都可查看並使用揪團服務相關的各種用戶資料。

 

報導指出,這引來民眾質疑,LINE Bank至今還未取得營業執照開業,卻已偷跑蒐集用戶資料。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經向LINEBank確認,這是LINE「預為置入」將資訊放入「揪團」功能中,LINE Bank並未藉此進行資料搜集、利用與處理,且未以LINE Bank帳戶收付款項,目前也沒辦法使用相關功能,澄清並沒有蒐集、處理或利用LINE的客戶資料。

黃光熙指出,LINE Bank與LINE為平行公司,已請LINE Bank聯繫LINE,檢視調整條款內容可行性,將涉及LINE Bank部分先行刪除;同時,在核發其營業執照時,也會將LINE Bank處理此事的方式及態度納入,通盤考量。
 

金管會主秘陳開元補充,站在監理機關立場,純網銀INE Bank雖還沒正式開業,但在開業準備期間就必須遵法,「這是經營銀行的基本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金管會#LINE#揪團#用戶#個資#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44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