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找創黨精神」 綠選黨魁被指老梗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改選黨主席9日起跑,今天(11日)登記參選的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蘇貞昌,發表參選政見,剛好都提到要找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其實過去包括謝長廷、蔡英文、游錫堃,在不同場合也都提過,喚回創黨精神這樣的說法,這似乎成為民進黨選舉口號;黨內有人士不以為然指出,民進黨並沒有墮落,也不是過去創黨元老比較有精神,民進黨應該往前看,千萬別成為白頭宮女話當年。

民進黨改選黨主席,參選人展現磅礡氣勢,開口政見獨鍾這項。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吳榮義:「我們要喚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

真巧!蘇貞昌登記參選前夕,也在臉書PO出真跡寫出的政見,「我們要找回創黨精神」,這彷彿成了民進黨選舉時的固定SLOGAN。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08.5.21):「談到民進黨創黨精神。」

前副總統呂秀蓮(2011.3.22):「願民進黨恢復創黨精神。」

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2005.12.18):「要重拾創黨精神。」

通通都是創黨精神,民進黨內有人疑惑,民進黨現在是很墮落嗎?還是創黨員元老過去很有精神,現在沒精神。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民進黨現在有什麼很墮落的地方嗎?大家能夠往前看,我個人也很害怕說,大家一直講創黨精神,也許過了2、3屆後,又都在講創黨精神。」

這一提,隔天蘇貞昌10分鐘聲明,沒有再講要找回創黨精神;有過執政經驗的在野黨,一再回頭尋找創黨精神,政黨政策路線沒有與時俱進,創黨的精神也怕變老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742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