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浩宇不甩罷免「美牛冷諷原住民」 藍營欲丟雞蛋逼道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6:43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二階已通過,將於明年1月16日投票。面對下台的民意,王浩宇似乎也沒有在怕,在臉書PO出一張牛排照片,並表示「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大開「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議題玩笑。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回擊,故意拿來開玩笑,「根本是毫不遮掩的漢人沙文主義。」

針對美牛、美豬進口食安議題,王浩宇6日在臉書透露,「『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阿姨說。」並附上一張牛排照片,大開玩笑。對此,李德維昨(10)日在臉書回嗆,王浩宇該篇貼文是追隨民進黨「中央廚房」打出的「圍牛救豬」策略,試著用笑話來包裝,但是短短幾個字,是對原住民不敬,也暴露王浩宇不理會民意,也不體恤民心。

 

(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李德維強調,拿「賽德克巴萊」混淆「萊克多巴胺」,其實一點也不好笑,那是原住民朋友的族名,非原住民搞混,「王浩宇是故意拿來開玩笑,根本是毫不遮掩的漢人沙文主義。稍微有點良知的政治人物都應該汗顏,我們從政者沒有提出好的政策,制定好的法律讓民眾吃的安心,怎麼可能還拿來當玩笑開!」文末,李德維寫下「一月十六,#非王不投!」呼籲選民一起罷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王浩宇根本是歧視賽德克族,要求道歉。本身是賽德克族的藍委孔文吉表示,怎麼能將萊克多巴胺和賽德克巴萊相提並論亂開玩笑,要求王浩宇對賽德克族公開道歉,否則他會帶領族人到王浩宇服務處丟雞蛋抗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王浩宇#罷免#萊克多巴胺#賽德克巴萊#萊豬#萊牛#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83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