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揆總辭保密 閣員看電視才知失業


發佈時間:2009/09/0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劉內閣總辭,過程高度保密,許多閣員是看電視,才知道自己馬上就要失業,而改組名單更被馬政府列為高度機密,傳言不斷;不過經過高層這幾天密集徵詢,包括陸委會賴幸媛、交通部長毛治國、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以及上任1個多月的衛生署長楊志良等,都可望留任。

劉兆玄拋出總辭的震撼彈,不過有閣員卻是看了電視,才知道自己可能失業。外交部長歐鴻鍊:「是意外,意外,確實看電視(才知情)。」

總辭決定保密到家,劉兆玄緊閉口風,事前只透露給副手邱正雄,有了心理準備,邱正雄照常以防疫總指揮身分,召開疾管局會議。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因為我是副手三長…,我是副手,所以劉院長有跟我談了一些(總辭)。」記者:「他是什麼時間跟你談?」邱正雄:「關於這個時間我們就不用談了。」

時間點保密不說,整個內閣都被蒙在鼓裡,不過傳言早就滿天飛,其中外交部長就傳出將由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出任,國防部長以退輔會主委高華柱為首選,新竹市長林政則則是入主內政部,經濟部長以前中鋼董事長王鍾渝,呼聲最高,現任證交所董事長薛琦,也可能出線。

前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可望出任教育部長,而退輔會主委遺缺,則由現任立委帥化民擔任;另外,不少現任閣員也都傳出獲得留任,包括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和財政部長李述德、交通部長毛治國,以及衛生署長楊志良。

新內閣新氣象,能否讓民眾耳目一新、有信心?得看未來上路後的政績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19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