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母親「罹癌4年」離世落淚 趙少康點愛歌追憶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14:23
趙少康母親曾於2015年來《少康戰情室》探班和趙少康合影。(圖/TVBS)
趙少康母親曾於2015年來《少康戰情室》探班和趙少康合影。(圖/TVBS)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母親昨(3)日凌晨因肺腺癌過世,他今日在廣播節目中,點播〈母親您真偉大〉一曲回憶母親。而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聞訊落淚,也回憶2003年和趙母、趙少康同遊北京的過往,形容趙母氣質高雅,令她印象深刻。

趙少康母親4年前被診斷罹患肺腺癌,前後經過質子照射、放射線、標靶藥物治療,3日凌晨逝世,對此,讓趙少康忍不住落淚,並投書媒體寫下憶母文。

 

而趙少康今日在廣播節目《趙少康時間》憶起亡母,談及自己就讀大一時利用週日去育幼院當義工,孩子們在某年的母親節上獻唱〈母親您真偉大〉一曲給義工們,而這群失去媽媽照料的孩子們唱出「母親像月亮一樣」等歌詞,令他十分感動,後來才知道自己的媽媽也非常喜歡這首歌,並播放該曲回憶對方。

而聽聞趙母逝世消息,陳文茜今(4)日在臉書PO文透露自己閱讀趙少康的憶母文章後落淚,於是起身替趙母燒一柱香,更「願主溫柔的手迎接趙媽媽溫柔的靈魂。有些溫柔不會消亡,有些愛只會留下。」她分享,自己曾在2003年和趙家人同遊北京,與趙母有一面之緣,對方氣質高雅,讓她印象深刻。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週報臉書)

 
陳文茜說,當時是在北京申奧後,晚上半宵禁,趙少康弟弟趙少威帶他們去一間地下Pub。她形容,當時的北京沒有後海,沒有奧林匹克公園,沒有摩登大街,到處都是老舊胡同,胡同巷弄間廢水沒有處理好,時有怪味,而聽完她沿途批評眼前景象,趙母非但沒有責怪,反而充滿懷鄉之情談起兒時情景。陳文茜表示,當時自己望著趙母說起兒時回憶那溫柔如少女的眼神,「我頓時明白,北京對她的意義是什麼。」

陳文茜在《少康戰情室》與趙少康談國際時事。(圖/TVBS)

而趙少康母親曾於2015年至《少康戰情室》探班,工作人員都發現母子倆神韻相似,有超級母子臉。趙少康當時透露,由於父親是軍人,2至3週才返家一趟,因此他和3個弟妹幾乎靠媽媽一手拉拔長大。談起母親的教育方式,趙少康說,有別於當時的打罵教育,學教育出身的母親採取開放、鼓勵、不阻止的態度,藉此培養小孩的信心和誠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趙少康#陳文茜#母親#癌逝#肺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0767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