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指國防院養肥貓砍預算 馮世寬:智庫人才濟濟


發佈時間:2020/12/03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0:40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TVBS)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TVBS)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昨天指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養肥貓」,並減列2500萬元預算。前國防院董事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國防院人才濟濟受各國肯定,把國防院當成是政治考量及活動是國家損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天審查民國110年國防預算,其中也審查由國防部捐助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預算,江啟臣昨天指出,國防院很多人靠關係進去、養肥貓,不知道貢獻什麼、騙吃騙吃,最後主席決議減列新台幣2500萬元預算、凍結2000萬元預算,書面報告並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退輔會預算,由於馮世寬曾任國防院董事長,會前媒體詢問對此的看法。

馮世寬認為,國防院人才濟濟受各國肯定,才成立一年半就當選全球傑出智庫,如果把國防院當成政治活動及考量,那是國家的損失。

馮世寬指出,歐洲、日本、韓國等國肯定國防院這個智庫的成立,且非常希望台灣能夠擁有一個好的智庫,因為智庫可以發揮很多作用,例如美國蘭德公司接受國防部很多研究委託案,而國防院同時也有很多國防部研究案,「如果把國防院這個智庫定位有黨派、有顏色,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批評,我很難過走到這一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馮世寬#國防院#養肥貓#預算#智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43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