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縣府拆永久屋違建爆衝突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發佈時間:2020/12/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2: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日前拆除瑪家鄉永久屋違建,爆發衝突。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鴻義章今天說,應全面檢視全台3000多戶永久屋政策,包括契約、是否保障原住民族權益等,已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紀惠容、鴻義章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莫拉克風災重建工作已屆11年,今年10月屏東縣瑪家鄉禮納里好茶村部落族人,到縣府陳抗強拆永久屋違建,甚至引發有人自焚強烈抗議,縣府隨即聲明拆除2棟違建是出於維護公共安全。

 

葉大華、紀惠容、鴻義章表示,本案涉及原住民族居住正義議題,政府在98年莫拉克風災後進行重建工作,規劃的永久屋政策與原住民生活模式、遷村重建有所落差,包括土地產權爭議、部落耕地及水源不足、墓園、居住空間及產業發展受限等問題,致使永久屋居民被迫在既有土地限制上,尋求部落發展的可能性,也曾到監察院陳情。

葉大華、紀惠容、鴻義章表示,災後重建工作在屏東、高雄、台東、台南、嘉義、雲林、南投等地共興建3000多戶永久屋,永久屋政策規劃應全面檢視,包括民間捐款、地方政府與居民簽定三方契約不盡相同、家戶人數增長與分配空間不足、土地及房屋所有權屬等問題。

葉大華、紀惠容、鴻義章指出,當時政府規劃永久屋政策是否尊重、考量原住民族文化、生活方式?又如何協助及保障原住民族相關權益,促進原住民族生存發展?部落居民又如何參與規劃永久屋基地開發計畫過程?都有全面檢視,深入調查瞭解必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永久屋#違建#拆除#監委#原住民#瑪家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2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