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聲vs.歡迎聲 達賴北上像洗三溫暖

記者 林佳璇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達賴喇嘛結束在南台灣的災區探視行程,今天下午2點半,準時搭乘高鐵北上列車,繼續訪台行程,但是達賴喇嘛前腳還沒踏進高鐵站,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成員,就在大門口集結嗆聲,也讓高雄警方和達賴喇嘛的貼身隨扈繃緊神經,最後甚至在達賴喇嘛繞道走側門上車時,和媒體發生衝突;但是抵達台北的達賴喇嘛,心情彷彿像是洗三溫暖,僅管有在台藏人歡喜相迎,但是嗆聲群眾,還是齊聚達賴喇嘛下榻的福華飯店抗議。

搭乘北上高鐵前,愉快地對著鏡頭揮揮手,達賴下一站,台北! 不過在他前腳離開高雄前的最後紀念品,卻是抗議群眾的嗆聲預告。

中華統一促進黨發言人張孟崇:「達賴來添亂!達賴來添亂!我們台北已經準備好來迎接!迎接!」記者:「你們要怎麼迎?」張孟崇:「好幾百人吧。」記者:「在哪些點?」張孟崇:「應該是如影隨形。」

揚言要好好「迎接」達賴喇嘛,也讓高雄警方不敢大意,點水不漏部署警力,不但在達賴喇嘛上車前就排出重重人牆,維護秩序,就在達賴喇嘛搭上高鐵的前一刻,還施展一招調虎離山之計,讓達賴喇嘛走側門上車。

而達賴喇嘛的隨行貼身保鑣,甚至不惜和媒體發生衝突,也不讓外人再靠近達賴一步。媒體:「推什麼推呀!保全推什麼推呀!」達賴貼身保全:「不准拍!」

一波三折,達賴喇嘛終於前進北台灣,熱情的在台藏人早就等不及,提早在台北車站等待心中永遠的精神領袖。

雖然民眾抗議支持兩樣情,達賴喇嘛還是決定今晚下榻台北福華飯店休息,現在換台北市警察得繃緊神經,已經出動超過353名警力戒備,就怕嗆聲民眾,真的如影隨形。嗆聲民眾:「打倒共產黨!資本主義萬歲!」

回到台北變得更敏感,達賴喇嘛也更低調,星期三、星期四,這2天完全沒有安排任何公開行程,而4日一大早就會搭機返回印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3389

0.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