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南方澳斷橋因鋼索鏽蝕 3年7月未檢測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22:01

去年10月,南方澳大橋突然崩塌,造成6死慘劇,最終調查報告今天(11/25)出爐,運安會指出四大原因,包含結構鏽蝕,管理疏失等等,但最誇張的,他們發現事故前,竟長達3年7個月,都沒有進行檢測。

圖/TVBS

 
無預警跨港大橋垮下來,不只油罐車掉了下去還砸到下方船隻,2019年10月南方澳大橋崩塌,造成6死13傷的慘劇,如今最終報告終於出爐。

圖/TVBS

運安會發現事故主因,就是因為鋼索鏽蝕導致乘載力不足,加上管理不當檢測方式也有問題,報告中指出四大原因,因為大橋位於重鹽害高濕度區域,防水結構已經老化,導致橋面端錨與鋼絞線遭到鏽蝕,油罐車經過無法承受負載斷裂,吊鎖系統也因此被連鎖破壞導致大橋崩塌,最誇張的是事故前竟長達3年7個月都沒有任何檢測作業。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因為涉及到責任的一個追究,我們自己在行政部門已經完成,也課以這個責任

結果是人危因素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先前內部行政調查和司法調查資料,都已經交給運安會檢討事項也已經啟動,今年5月已核定懲處名單共48人記過或申誡,日前才說新大橋3年內要通車啟用也已經重新動工,部長承諾將建立全生命週期制度,避免災難再上演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澳大橋#運安會#結構鏽蝕#管理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952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