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銷表現佳 龔明鑫:估今年GDP有望逾1.8%


發佈時間:2020/11/23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0: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隨著8月以來公布的經濟資料,加上第4季目前外銷訂單、出口表現超過預期,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不僅會超過主計總處預估的1.56%,也應該會超過1.8%。

立法院經委會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離島建設基金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龔明鑫今天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媒體關注台灣今年GDP表現是否有機會到2%,龔明鑫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隨著台灣今年8、9、10月經濟表現資料出來後,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會超過主計總處原本1.56%的預估值。

龔明鑫指出,主計總處8月原本預估今年第3季GDP為2.01%,後來實際出爐數字為3.33%,加上第4季外銷訂單、出口表現也比原先預估來得好,評估全年GDP會超過1.8%以上;至於會不會超過2%,龔明鑫說政府會持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GDP#外銷#經濟#國發會#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01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