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怡銘為何風波第一時間未辭? 名嘴驚曝暗黑秘辛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09:1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12日直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引發軒然大波,直至15日晚間請辭獲准。為何第一時間沒請辭?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昨(16)晚在廣播節目中分析原因。

牛肉麵失言引發爭議,丁怡銘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慰留不成15日晚間勉予同意請辭,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時兼任發言人。丁怡銘發聲明指出,因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讓他身為發言人的角色與工作難以為團隊加分,更為避免對行政團隊的政務推動造成困擾因而請辭。

 

(圖/翻攝自飛碟聯播網YouTube)

陳揮文在廣播節目《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中談起此風波,他認為丁怡銘第一時間就應該走卻沒走,但為何又選在15日辭職?他猜測是因為16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丁怡銘備詢,直指「他躲質詢啦,你以為他這麼想走?」

陳揮文直言,是因為立法院藍委磨刀霍霍,所以丁怡銘才閃電請辭。對於蘇貞昌在事發後帶丁去店家道歉,也稱發言人工作辛苦,丁也做得很好,「年輕人也像任何人一樣難免會犯錯」陳揮文批評,「第一時間蘇貞昌選擇護短,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認為對方危機處理不行。

 
(圖/翻攝自飛碟聯播網YouTube)

對於民眾檢舉丁怡銘涉嫌發布假訊息,刑事局指該案與假訊息「惡假害」本質不同且丁已及時發布新聞澄清因此未予偵辦,陳揮文直言,該名刑事局局長在蘇貞昌當台北縣長時擔任台北縣刑警隊隊長,指稱他「是蘇的人」,認為丁所言是否為假消息,並不該由警察認定,警察僅是負責受理報案,憑什麼不辦?

外界質疑為何不敢辦丁怡銘?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日強調「沒有什麼不敢辦」,警察和檢察官辦案都一樣,檢警調一體,處理案件都依法辦理。他指出,刑事局辦案有一定的獨立性和專業,他不能干涉且尊重其專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丁怡銘#牛肉麵#陳揮文#辭職#第一時間#秘辛#名嘴#萊牛#蘇貞昌#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041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