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底要選舉 屏東賑災款扯藍綠


發佈時間:2009/08/2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縣這兩天為了賑災款發放吵翻天,其實這筆是中央「週轉金」,地方先救命,將來還要從統籌分配款裡面扣,如何發放,地方政府有自己考量,只是時間點上遇到的年底選舉的政治氣氛,扯上藍綠立場變得很敏感。

馬總統、國民黨吳主席屏東勘災,都碰上這位同黨的林邊鄉長大聲哭窮。林邊鄉長(98.08.22.):「精英團隊(軍方)來這邊吃便當,竟然還要他們自己付,你知道嗎?」

屏東縣長曹啟鴻(98.08.24.):「給鄉公所200萬,給村里有的30萬、有的50萬,那加起來,加起來大概給林邊鄉公所是700萬。」

告民進黨籍的屏東縣長沒給錢,真是打到重點,國民黨團立刻在台北高分貝聲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還不拿中央給你的錢趕快救災?扣在你手裡面,幹什麼?」

藍綠交手救災馬上失焦,其實進一步探討,這筆賑災錢只是中央墊借款,地方將來是要還的。放大到其他縣比一比,像國民黨執政的南投,或綠營的雲林也受災,錢給的更謹慎,到現在沒發半毛錢;妙的是升格成功,年底沒選舉的高雄和台南,卻很大方,兩個縣都已經撥出5億多下放地方。

救災補助,各地有各地考量,但牽扯上藍綠,除了關心災民,似乎更在乎的是選舉誰吃虧誰佔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12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