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工近2年!高雄輕軌二階 陳其邁宣布復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2:54

爭議的高雄輕軌二階段,前市長韓國瑜喊卡,但現在陳其邁上任,決定重新復工,提出優化方案調速,包括停車和路寬問題的解決方案,希望趕在2023年全面完工,只是爭議路段的鄰近住戶,得知復工消息,激動流淚控訴,政府違法強蓋輕軌。

圖/TVBS

 
輕軌二階自救會成員涂小姐:「核准你要發生很多車禍或者發生很多火災之後,你才來檢討嗎?這樣來的及嗎?」

越講越激動,直接淚崩,對於輕軌二階到底蓋不蓋,對於住在高雄大順路的涂小姐感受最深,周邊住戶組成自救會發聲,但市長陳其邁喊出大步邁進拚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拖放在那裡,問題不會解決,我在這裡宣布,捷運(輕軌)即刻復工,不能再繼續拖延。」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釋出VISSIM模擬動畫,提出九項優化方案和兩項行政配套,對於輕軌二階復工,拿出漂亮的科學化數據,副市長林欽榮打包票,說民眾擔心的大順路交通,會更順暢,噪音也都低於法規內,市府團隊準備好了,但周邊住戶準備好了嗎?

圖/TVBS

附近住戶:「輪子靠什麼轉彎,靠輪子跟軌道的摩擦對不對,那聲音就變成更大聲,那他們學校怎麼受的了。」

附近住戶:「一定會比較方便啊畢竟這種東西就是為了交通方便才蓋的。」

附近店家:「商店來講的話這樣是確實會比較不方便。」

高市議員(國)黃紹庭:「沒有聽到市民朋友的回應,就決定了復工的計畫,在此我們還是覺得非常的遺憾。」

基於交通安全、救災考量,讓輕軌二階爭議不斷,正反意見拉扯,前市府韓國瑜任內喊卡,現在市長陳其邁宣布復工,遭藍營議員抨擊是川普式的鴨霸政府,不過陳其邁態度強硬。

高雄市長陳其邁:「博愛路的這個部分2022的11月會通車,這是我下達的命令,在2023年全面通車。」
 

圖/TVBS

面對外界諸多質疑,陳其邁力推輕軌二階復工,為了讓工程順利,也配合中央連線,預計在2023年全面通車,勢在必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其邁#復工#輕軌#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4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