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專文登葡國媒體 籲全球衛生網絡納台灣


發佈時間:2020/11/0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0:38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葡萄牙媒體「觀察家」昨日刊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專文,在世界衛生大會復會前夕,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等各方正視台灣長期對全球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貢獻,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

陳時中在「觀察家」(Observador)文中指出,全球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迄今,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4,700萬名,其中120萬餘人死亡,不僅對全球政治、經濟及就業等層面產生巨大衝擊,也嚴重影響聯合國為消除貧窮、飢餓等17項永續發展目標所做的努力。

 

台灣在全體國人通力合作下,秉持審慎以對、迅速應變、超前部署、公開透明等4大原則。透過專業化的指揮體系運作、嚴謹的邊境管制措施、生產分配得宜的防疫物資供應、居家檢疫隔離與關懷管制並重、妥善運用科技資訊系統、資訊透明公開、精準篩檢及疫調等策略,有幸將疫情控制得宜。截至2020年10月24日止,共550例確診、7人死亡,多數人民可以維持正常生活。

陳時中表示,因這次全球疫情,人們再次體認傳染病無國界,病毒不會因為政治、種族、宗教、文化的差異而有所不同。各國更應不分彼此,共同對抗新興疫病的威脅。

因此,在確保疫情穩定且民眾防疫物資需求無虞後,台灣透過舉辦「COVID-19專業論壇」、「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及其他雙邊線上會議,與各國交流分享COVID-19防疫作為。截至2020年6月台灣已與32國政府官員、醫院、大學或智庫,辦理近80場防疫專家視訊會議分享「台灣模式」。
 

台灣也提供醫療設備與防疫物資給有急需的國家,截至2020年6月共捐贈5,100萬個外科口罩、116萬個N95口罩、60萬件隔離衣、3萬5,000支額溫槍及其他各式醫療器材給80多個國家。

陳時中指出,經由這波疫情的考驗,證實台灣無法置外於全球衛生網絡,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無法將台灣排除在外。

他說:「我們籲請WHO及相關各方正視台灣長期以來對全球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的貢獻,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WHO,讓台灣完整參與WHO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與世界各國攜手,共同落實WHO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

隨著歐洲疫情攀升,葡萄牙境內COVID-19確診病例截至4日亦急增至15萬6,940例,其中2,694例死亡。

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ónio Costa)已宣布自4日起採取新措施,包含要求民眾避免前往公共場所、強制居家辦公或分流、晚間10時後關閉所有商業場所、餐廳同桌人數至多6人且須於22時30分前結束營業、未經衛生當局及地方政府批准不得舉辦市集等,群聚人數仍維持上限5人。

新措施實施範圍涵蓋過去15日每10萬人當中,逾240例確診的高疫病風險市鎮及其鄰近地區,為期15日,之後視疫情發展決定是否展延。目前實施地區包括首都里斯本等121個城市,全國7成人口受到影響。(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時中#疫情#世衛#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1681

0.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