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爆詐領助理費、挪用補助款周轉 林穎孟回應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1:50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外型甜美的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以推動性平勞權議題踏入政壇,卻遭多名助理爆料,不僅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要附證明、找前男友掛名當人頭助理、疑似挪用助理勞健保費用周轉、更在助理面前呈現「慣老闆」姿態。對此,林穎孟今(3)日也發聲明回應,盼有心人士不要見縫插針。

林穎孟與黃郁芬今年8月宣布退出時力。(圖/TVBS資料畫面)

 
據《鏡週刊》報導,從太陽花學運出身的林穎孟長期關注性平與勞權議題,並於今年8月宣布退出原政黨時代力量。近日遭多名助理指控她「表裡不一」,自從她退出時力後,助理們的工作量大增,長期處於過勞狀態,在與林穎孟協商此事時,她竟要求助理請生理假也要附上憑證。

報導指出,因為助理要常幫議員跑行程,建議她可使用「雲端打卡」,沒想到隔天林穎孟就買了一台指紋打卡機稱「之前給你們自由你們不要,現在要打卡,很好呀」,甚至在議會到處批評助理「造反、能力不足」,還要求人在外面的助理要露臉自拍打卡,讓多名助理感到不被尊重。

報導提到,林穎孟還被指控詐領助理費,台北市議會規定每位議員至少要有6名助理,當時卻只有5名,她就找來當時葉姓男友來掛名當「人頭助理」,葉男不僅沒進辦公室,也沒做議會相關工作,加上當時林穎孟資遣了1名助理,卻沒立刻向上呈報,讓助理們工作量大增,還會怪助理未能及時完成工作,助理們為了薪水只好每天忍耐。

 
林穎孟遭助理爆料是慣老闆。(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報導也指出,其中1名助理還爆料林穎孟的財務狀況疑似出問題,她涉嫌挪用助理的勞健保費用拿去周轉,議會每個月都會撥補助款進議員的專戶,但林穎孟今年2至5月卻沒幫助理繳納費用,助理發現後詢問林,她回覆「我最近資金調度有困難,先拿去周轉」,還在開議期間簽完名領完出席費後就直接走人,讓助理相當傻眼。

對於助理指控,林穎孟發聲明回應,作為新人起步困難,整個辦公室工作繁重,雖然資源很少,但在議會大會和委員會都有認真出席參與討論,其他時間也努力跑行程,每天都把工作完成。她提到「過去我經常在外面跑行程,較少管辦公室助理的運作方式」,目前正在與助理調整較好的工作模式,雙方都很用心想解決問題,盼有心人士不要見縫插針,強調「我不會隨之起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議員#台北市#林穎孟#助理#爆料#慣老闆#男友#詐領#周轉#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13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