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勞權 結果共115筆

  • 擬引進印度移工、網炸「歧視言論」國安示警中共認知戰進化 民團駁

    勞動部擬引進印度移工來台,引發部分民眾對於勞權保障的憂心,甚至網路上還出現對於女性安全問題的疑慮,勞動部呼籲不要產生特定歧視!而最新發現是,國安單位認為背後有中共認知戰大進化的趨勢,卻遭其中一個號召民眾下周日上凱道的民間團體駁斥!
    2023/11/26 18:51
  • 醫護抗議低薪!薛瑞元允諾夜班護理「加給4至5成」 明年一月實施

    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成為第一線,而日常中面對突然其來的傷患、病人更是辛苦。今天(22日)下午第一線醫療人員集結到立法院前,舉辦「醫療勞權大遊行」活動,更點出四大訴求「補足人力」、「投資醫療」、「提升待遇」、「安全職場」訴求,盼能受到重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稍早也回應,目前針對夜班有規劃4到5成加給,而「三班護病比」也持續商議中。
    2023/10/22 19:15
  • 變裝諷職場「累到變成鬼」 醫療人員上街爭勞權

    近500名一線醫療人員今天上街爭取勞權,提出人力補足不過勞、安全職場不煩惱、尊重專業提升待遇、政府投資救健保4大訴求,並以變裝方式比喻醫療人員「累到變成鬼」。
    2023/10/22 17:14
  • 醫療勞權遊行前 衛福部邀公會交流承諾定期開會傾聽

    台灣醫護人員長期面臨短缺困境,在COVID-19疫情後更大量流失,將上街頭抗議。衛福部今天趕在活動前夕找來21個醫事相關公會全聯會意見交流,盤整薪資、人力2問題,承諾將定期開會傾聽。
    2023/10/21 22:40
  • 醫療工會上街爭勞權 邀總統參選人簽署改革承諾書

    為改善醫療職場環境,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今天提出4大訴求,盼改善醫療勞動制度,並預告將於22日舉辦「地獄職場嘉年華,醫療勞權大遊行」,屆時將邀請總統參選人到場,簽署醫療改革政策承諾書。
    2023/10/12 15:42
  • 不准藐視專業!日本藝文界推行「公平貿易」

    一般民生消費時,常會看到「本商品符合公平貿易」。「公平貿易」常被認為是減輕貧窮,但它也身負永續發展的責任,目標除了環境,也包括人類。日本勞動環境轉型,更加重視人權與勞權,特別是自由業人士。日本藝文界因此推廣公平貿易勞動條件,電影界、出版界都成立監督機構,訂出明確勞逸規範,保護從業人員權益。
    2023/08/07 19:59
  • IMF上修全球成長預估!美「最貴罷工」危機解除

    美國好萊塢的雙重罷工繼續遍地開花,週二,布蘭登費雪等多名演員,聚集在紐約時報廣場,為從業人員權益發聲力挺;另一頭,美國快遞龍頭UPS和工會達成五年協議,免於一場70億美元經損的大罷工,零售業者鬆一口氣,除此之外,最新出爐的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創下兩年新高。不只美國,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在週二上修全球成長前景!
    2023/07/26 19:58
  • 週休3日挺不挺?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只爽到「2種人」

    你贊成週休三日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試辦「週休三日」,議題引起全台關注,勞動部也將跨部會討論。不過社會反應卻很兩極,有人認為台灣勞工工時很長,週休三日是合理的權益,但也有人不認同「週休三日」,認為台灣人口下降、勞動力不足,法案執行有困難,甚至點出這個政策若上路,真正受惠的其實只有「兩種人」。
    2023/05/15 17:52
  • 多圖/五一勞動節遊行!千人上凱道提訴求 向政府算總帳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五一行動聯盟集結全國各大工會在凱道遊行,因防疫政策鬆綁、明(2024)年將迎來總統大選,這次遊行主軸為「8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檢討民進黨中央執政近8年來的勞動政策,並提出加薪、增加國定假日、勞權等訴求,估計有近4000名勞工走上街頭響應。
    2023/05/01 16:29
  • 長榮航勤員工提4大訴求 「年終3個月」否則春節擬休假

    長榮航勤員工今天提出4點訴求,包含年終獎金比照長榮航空3個月等,否則春節連假不排除再度依法休假。
    2023/01/06 22:54
  • 卡達世足形象爭議 比利時「紅魔鬼」贊助商好尷尬

    世足賽20日開打前,歐洲輿論熱議主辦國卡達賽事背後的人權和碳排放爭議。歐洲議會昨天舉行公聽會探討勞權迫害,比利時媒體也報導國家隊「紅魔鬼」贊助商宣傳避開與卡達連結,以免品牌形象被拖累。
    2022/11/15 22:17
  • 姊妹戰起來!紀錄片揭法勞動底層女性困境

    在法國照服員、學童陪伴員或是清潔工等,大多由女性擔任,但不只工時長,零碎化,還沒有最低薪資保障;法國紀錄片《姊姊妹妹戰起來》(Those Who Care)為這群社會底層女性勞工發聲,片中來自不同政黨的兩名國會議員攜手合作,從電視台到參議院,為她們四處奔走,爭取應有的權益。
    2022/09/08 19:50
  • 賴香伶:盼強化勞動教育、擴充勞權法律支援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表示,桃園是勞工大市,她提出的勞工政見包括勞動教育扎根、勞權法律支援,希望全方位打造桃園的勞動意識、法治觀念、勞資和諧。
    2022/08/19 16:00
  • 法國總統大選後首場社運 五一遊行不滿勞權倒退

    法國五一勞動節全國遊行於總統馬克洪當選連任一週後登場。社運人士與左派政黨成員在這場關鍵的社會壓力測試中高聲表達對政府不滿,購買力與退休年齡是兩大訴求。
    2022/05/02 09:45
  • 勞權女神走向拚市長 賴香伶自認初衷未變

    台灣民眾黨日前經過初選,決定桃園市長將由曾為工運人士、曾有「全台唯一勞動局長」美譽的立委賴香伶出線,而身為一個由體制外走進體制內的工運人士,賴香伶不是一個典型的政治人物,賴香伶自認仍然關注弱勢,包含城鄉平衡、資源差距的議題。而對於選情,賴香伶也深知,民眾黨在在地沒有基層、宗親地緣性,但要把這劣勢部分布建起來,要打基礎,如果沒有布建,那選完一次後好像還是空泛的去談。
    2022/05/01 08:59
  • 勞權抗爭者「休假去」 南韓獨立電影寫實揭困境

    為維護自身權益走上街頭,向資方霸權發出怒吼,南韓的勞工階層,在資本主義社會中,成為了最團結的一群。一部講述南韓勞權抗爭者的電影,最近在台上映,新銳導演李蘭熙自編自導,將知名示威事件搬上大銀幕,讓觀眾一窺勞權抗爭者回歸生活,所面臨的辛酸與困境。有如紀錄片般的寫實劇情,引發大眾共鳴,也被韓國獨立影視協會評選為「年度最佳獨立電影」。
    2022/04/22 19:51
  • 遠東遭陸點名台獨金主 朱立倫籲:民進黨政府多點對話

    遠東集團被中國大陸點名,在大陸賺錢卻回台充當「台獨金主」,挹注於綠營政治人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受訪表示,對於中國大陸的一些作法「我們不予置評」,但是希望每個企業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管是在國內、國外、大陸,針對勞權、環保等各項議題上都能遵守當地的法令。
    2021/11/24 13:01
  • 外送員爭勞動權益 綠委籲開諮詢會議做行政指引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與民間團體指出,外送員的薪資計算方式,透過平台的演算法公式計算,相當複雜且不透明,且外送員也沒有話語權,勞動部應邀集平台業者及工會代表,就勞動條件不透明等議題召開諮詢會議,並做出相關行政指引。
    2021/10/07 15:58
  • 兩樣情!餐飲旅宿薪資跌 證券期貸業爆增

    疫情下,服務業薪資呈現兩樣情,主計處最新統計,證券期貨業總薪資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反觀旅遊服務業、住宿業等,薪資衰退幅度最高達13%,顯示大部分中低薪者日子都不太好過!
    2021/08/09 17:49
  • 范雲神隱83天重啟臉書被灌爆 網驚見:被黨拋棄了嗎

    距離上次5月12日的發文,將近3個月沒有更新臉書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神隱83後在臉書秀出自己這3個月的工作成果報告,從勞權、教育到婦女運動,范雲一一列舉,但網友卻不買單,認為是等疫情好轉才發文,痛批范雲要為3+11負責,更有人直指,上千則留言,竟無任何一個綠營公眾人物發聲,「都沒有同黨的來幫妳說話,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拋棄了嗎」。
    2021/08/05 09:02
  • 看護工鑽漏洞轉廠工 勞動部對策遭批開勞權倒車

    國內看護移工轉產業移工數量暴增,勞動部規劃若看護工怠工逼迫雇主同意轉換,則視為可歸責於移工、最重可廢聘,勞團今天批評勞動部開勞權倒車,提高看護工勞動條件才是解方。
    2021/05/06 13:27
  • 爭勞權!外送工會首度「五一」上街遊行

    五一勞動節,全國各個勞工團體在總統府前集結遊行,籌備中的外送工會還是首度參加,然而勞團在走到立法院時,因為路權只申請到中山南路,在忠孝西路遭到阻攔,教師工會卻突破防線,衝到行政院門口,跟警方發生推擠,丟陳情紙板時還砸到員警。
    2021/05/01 19:32
  • 立委:社工勞權3大問題 盼跨部會協調解決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和王婉諭今天指出,社工界存在3大勞權問題,「被迫回捐」、「惡意欠薪」及「變更職稱規避社工薪資」;期盼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小組,由政務委員出面協調維護社工權益機制。
    2020/12/30 16:07
  • 秋鬥11/22登場 反美豬「改」捍衛新聞自由

    周末登場的秋鬥大遊行,今年集結關注各項議題的社運團體一起發聲,訴求反毒豬、環保、勞權、土地正義、言論自由等,剛好遇上昨天中天新聞換照卡關,也讓秋鬥的關注焦點從三隻小豬上街頭,變成抗議新聞自由遭侵害,包括國民黨立委還有韓粉們都號召11/22要上街頭挺。
    2020/11/19 13:28
  • 以生命抗不公!南韓工運烈士全泰壹逝世50年

    50年前的今天(13日),南韓一名22歲的裁縫師全泰壹,在漢城的和平市場裡自焚身亡,他在死前高喊「要遵守勞基法、勞工是人不是機器」,呼籲世人重視勞權。他的死,震驚各界,上千名大學生挺身而出,為他舉行追悼會,還發表「國民權利宣言」,給了南韓社會當頭棒喝,此後十年間,南韓出現2500多個工會,社會運動也遍地開花。但如今半世紀過去了,南韓勞動環境卻同樣血汗,勞權似乎還是未受到重視。
    2020/11/1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