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蔡敢到官邸問閣揆人選 扁:跟別人不一樣才能當總統


發佈時間:2020/11/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4:05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10月31日到台南探訪前總統陳水扁,兩位老朋友相談甚歡。陳水扁也回憶說,從來沒有一個部長或閣員敢到官邸問總統要用誰當行政院長 只有蔡總統敢這麼做,也正因為她跟別人不一樣才能當總統。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與前總統陳水扁。(圖/觀點授權)

 
陳水扁說,在 2004 連任總統後,蔡英文直接到總統府官邸當面問自己行政院長會用誰?如果還是阿布拉(游錫堃)組閣,她將離開扁政府。

陳水扁認為, 2004 年的總統大選也是對游內閣的信任投票,這是在選前就講好的事情,若是當選就讓游錫堃繼續組閣。也因為此事,陳水扁就安排蔡英文加入民進黨,出任不分區立委。

陳水扁回憶,自己在 1999 年被提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時,展開學習之旅,曾經上過蔡英文關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的 2 小時課程,之後兩人也沒有互動。

 
陳水扁 2000 年當選總統後,為了要實踐晉用四分之一女性閣員的承諾,他的腦海裡想起蔡英文,也認為兩岸事務非常重要,於是找蔡英文出任陸委會主委。

陳水扁說,蘇貞昌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兩次到總統府,希望陳水扁換掉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

趙少康問理由是什麼,陳水扁笑著說,原因是蘇貞昌覺得蔡英文「真歹逗陣」,但陳水扁兩次都沒有答應撤換蔡英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陳水扁#趙少康#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8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