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願借米26直升機 我方有疑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向國際求援,其中大陸方面除了要提供組合屋之外,還表示願意把目前僅有的2架,世界最大的運輸直升機米26,提供給台灣救災,這立刻引發解放軍登台的疑慮;根據進一步了解,大陸的米26直升機,是民間航空公司向俄羅斯購買的,軍方並沒有這一類型的直升機,不過為了解除我方疑慮,大陸甚至提出,可以代我國向俄羅斯租用米26。

緩緩起飛,這架巨無霸直升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運輸直升機米26,四川震災時,大陸曾經向俄羅斯借了一架,成功在惡劣地形吊掛重機具進入災區,現在大陸表示,願意把大陸目前僅有的2架,借給台灣。大陸央視主播:「包括特殊直升機、消毒水、活動板房。」

一再強調,所有台灣需要援助的項目,都願意幫忙,我方態度卻很小心。防災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大陸方面,我們也瞭解,他們也表達這方面的意願,我想這一部份,我們也責成相關的單位,包括我們的公路總局在內,我們來研究一下。」

沒答應也沒婉拒,因為恐怕牽涉到解放軍,太敏感,但事實上,大陸想借給我國的這2架米26,是在四川震災後,由大陸的民間航空公司向俄羅斯購買的,軍方沒有這一型飛機,所以不會有解放軍登台的問題。

而為了讓我方放心,大陸甚至還提出,可以代為向俄國租用米26直升機援助台灣,為了出力救災,持續釋出善意。

◎畫面來源: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45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