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軍紀!官兵考績列「丙上」 將加快汰除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4:22

未來國軍的軍紀將更加嚴格,國防部祭出紀律改革專案,未來只要年度考績被列為丙上,將加快汰除時間,最嚴重可以7天內立刻開除,甚至部隊主官也可能會受到連坐法,但立委就擔憂,如果擴大連坐法,未來可能會出現軍方內部包庇的事件。

圖/TVBS

 
國軍官兵雄赳糾氣昂昂,展現精實的操練,現在國防部為了強化部隊紀律,也祭出更嚴格的規定。

從今年10月開始,國軍試辦軍風紀律改革專案,未來只要年度考績被列為丙上的官兵,將被立即汰除。

立委(民)鄭運鵬:「如果有天條,剛講這些吸毒、酒駕、性騷擾這些,當然離開部隊沒有問題,因為部隊是一個很特殊的團體。」

 
圖/TVBS

立委(國)陳玉珍:「台海的局勢越來越緊張,比較緊張,所以這個,在軍紀方面的確是要,要求比較嚴格。」

藍綠兩黨立委舉雙手贊成,而國防部的嚴厲罰則,其實是將汰除時間縮短,作業期從38天變成21天,減少人評會審議時間,如果事證明確,7天內就能完成汰除,也就是說只要一出事,不需要等超過一個月,國軍將迅速開除不適任人選,除了當事人遭懲處,甚至還會影響該單位主官未來的升遷,也被視為是國軍擴大連坐法,強化部隊督導的責任,但立委對此感到憂心。

立委(民)趙天麟:「洪仲丘案的例子,他不見得是連坐,但他光是有可能會影響到,對上級的懲處,那整個體系他會自動地有機性地去運作起來,去變成『國防布』。」

圖/TVBS

立委認為加強軍紀有其必要性,卻也認為,未來部隊可能會更容易出現包庇,不過國防部解釋。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主官都有應該要負的責任,這個專案的一個要求就是要是勉勵各級的幹部,對部屬多關懷多指導,提供協助來提升戰力。」

這項軍紀專案預計試辦到12月底,尚未正式推行,但國防部一系列強化軍紀的作為,似乎也是想告訴外界,國軍部隊將變得更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軍紀#考績#丙上#汰除#開除#連坐法#包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2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