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電腦抽樣調整 擬優先召高階武器專長


發佈時間:2020/10/18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8:58

國軍後備教召,長年存在召訓機率不公的現象,有些人在解召前一次都沒被召過,也有人被召一次後,就會「召好招滿」,對此國防部表示這都是電腦抽籤,但未來也研擬,以志願役有中高階武器專長者為優先召訓對象。

圖/TVBS資料畫面

 
義務役退伍民眾:「國防部這是登入(教召)系統欸,(不會啦)少來了少來了。」

國防部的教召查詢網站,坊間流傳這是一種登入報名系統,國防部先前就否認過,說教召人員都是電腦選號,但未來將研擬,以志願役中高階操作武器專長者優先,像是砲兵機槍飛彈迫擊砲專長等等。

圖/TVBS

義務役退伍民眾:「(有沒有聽過朋友說被召過一次),(就會召好召滿)有啊有啊,以前的學長也都是這樣講啊,(而且砲兵很操欸),(跳砲操你還記得嗎),忘了哈哈哈。」
 

國軍後備教召,長年存在召訓機率不公的現象,而教召充選年限,將從原本的退伍8年,延長至退伍的17年內。

志願役退伍民眾:「之前聽是說會因為專長,跟你的兵種還有階級,機率會有所差異,進去也是有算薪水,跟你在外面上班一樣,畢竟都是台灣人,沒有人要去當兵的話,乾脆投降算了。」

圖/TVBS資料畫面

除了召訓時間拉長,薪水也研擬增加,未來士兵士官軍官,如果增加1.2倍,軍官最多能領1080,兩周訓期可能一萬五千多,若1.5倍軍士官兵日薪都能破千,全案規劃預算約需新台幣89億元。

立委(民)趙天麟:「強化了後備戰力的時間日期跟強度之後,我們也是經濟為主的社會,我們就必須要對企業有一定的補償,稅務的補償還是在其他經費上的補償,希望政府要做配套的考量。

畢竟員工一下子消失兩周,勢必對企業運作有影響,加強後備戰力以及經濟發展,在這天秤兩端,考驗政府的配套規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國防部#抽籤#退伍#教召#召訓#電腦抽籤#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859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