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萊豬貨品分類號列? 王美花:行政管理不可行


發佈時間:2020/10/13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0:34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政府擬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立委建議訂定新的進口貨品分類號列。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表示,行政管理上應不可行,因為經科學依據評估後,確定含萊劑美豬安全,就沒道理新增,否則也違反國際規範。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辦理的公聽會中發言指出,以前的美豬沒有萊克多巴胺,未來若要開放萊豬豬肉及內臟,他認為必須有新的貨品分類號列(CCC code),詢問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是否認為需要。陳時中回覆表示,可以跟經濟部及相關部會討論,但這業務不是他的權限範圍。

王美花答覆記者提問指出,新增進口貨品分類號列,就行政管理上應不可行,因為假設經過科學依據評估後,確定含萊劑美豬安全,就沒有道理新增貨品分類號列,否則也違反國際規範問題。

有關各地水情吃緊,北台灣近日降雨,缺水情況是否緩解一事,王美花說,因為東北季風帶來降雨,北部水庫有所進帳,翡翠水庫集水區進帳800萬公噸,水位上升;雖然區域調度有些幫助,但桃園以南、中南部水庫水位仍偏低,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王美花說,明天中午經濟部將召開跨部會水情會議,預計下午對外報告,至於是否夜間減壓供水,將於明天討論後再宣布時間與範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王美花#美豬#萊克多巴胺#水情#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821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