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家救災查詢沒窗口 災民四處碰壁


發佈時間:2009/08/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莫拉克颱風災情持續擴大,TVBS連續幾天的特別報導中、不斷接到民眾打進來的求助電話,大部分都是要找失聯的親人!我們詢問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為什麼沒有一個緊急查詢窗口的電話,可以讓民眾第一時間通報或查詢失聯狀況,不過應變中心還是請民眾打119求助,然而在這次的災情中,119時常發生打不通的狀況,風災過後,中央應變中心實在檢討,找出改善的方法。

CALL IN民眾:「村裡應該有400多個,他們都是老人跟小孩,我打到那個森永的分駐所,電話也不通。」TVBS主播:「連分駐所的電話都不通?」CALL IN民眾:「都不通。」

一通通心急如焚的電話打進TVBS,因為他們的親人在大雨滂沱中不知去向,工作人員統整的災情回報,一大疊全是求救的訊息,螢光筆標出來的都是「失聯」的狀況,連網站也不斷傳進各方的受困情形,在災情不斷擴大時,新聞台成了民眾重要的求助管道。

TVBS主播:「最後一次您跟您女兒連絡,她是位在哪裡?」CALL IN民眾:「她說她那裡沒有地址,因為在路中間,她手機沒電,打110忙線中,怎麼打都打不進去,打119也打不進去。」

兵荒馬亂的時候,受災民眾第一個想到的是電視台,而不是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到底要怎麼查詢親人是失聯還是失蹤?又要怎麼通報最新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沒有跟民眾直接對話的窗口,也難怪災民會如此心慌。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說,請大家有狀況就打119,因為119有電話錄音及自動回播功能,是民眾求救最好的管道,但在這次的水災中,卻常常出現打不通的狀況,部分縣市應變中心有增設救災專線,但仍然不敷使用!

災害應變中心如果遲遲沒有「緊急查詢窗口」機制,下回再發生天災時,相同的狀況肯定還會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65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