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設計展開幕 蔡總統:設計力就是國力


發佈時間:2020/09/30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22:20
台灣設計展開幕式,蔡英文表示設計力就是國力。(圖/中央社)
台灣設計展開幕式,蔡英文表示設計力就是國力。(圖/中央社)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今天舉辦開幕式,總統蔡英文參加並表示,要讓世界認識不只有Made in Taiwan,也要認識Design in Taiwan,設計力就是國力。

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新竹市長林智堅、立法委員柯建銘、中央社社長張瑞昌等人到場參加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開幕式,現場安排有設計展的吉祥物小風獸,以AI科技開口復活說話,展現新竹科技互動力。

 

總統說,林智堅從南到北賣力宣傳,讓新竹設計展未演先轟動,而她期待了很久,今天終於來到新竹,和大家一起見證盛會的開幕。

總統指出,她走到設計展確實感到驚豔,展區串連起新竹市市中心,讓舊城區充滿活力,呈現新風貌,這次設計展也看到新竹市有深厚文化底蘊,也有堅強的科技實力,而連結起過去和未來的是新竹人當下的幸福生活。

總統說,新竹市把美學元素融入公共建設和公共服務裡,不但提升城市質感、魅力,也讓新竹市成為總體競爭力第一名的縣市,「新竹人真的是走路越來越有風」。
 

總統表示,設計不只可以改變城市的生活,也可以驅動產業的創新。

總統說,如這次防疫過程中,政府和民間推出新型態服務,透過結合美學、創意思考,以及使用者經驗多層次的設計力,基於此原因,從今天開始,要把台灣設計中心升格為台灣設計研究院,以國家級的規格,促進設計專業跟公共服務、產業發展、社會創新的跨域合作。

總統表示,而在長期的目標是,要讓世界認識不只有Made in Taiwan,也要認識Design in Taiwan,設計力就是國力。

總統指出,透過這個展覽將可證明後疫情時代,台灣的產業正在超前部署,歡迎國人在中秋連假來新竹吹吹新竹的風,看看台灣設計展,一起感受台灣的美好。

林智堅表示,市長也是城市治理設計師,感謝中央支持,近年來新竹市府以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新竹,讓市民更便利、城市更美好,也邀請民眾10月1日至11日來見證竹市的設計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竹#台灣設計展#開幕#蔡英文#設計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26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