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4年內戰以來最大批 葉門政府與叛軍換俘千人


發佈時間:2020/09/2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2: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居中斡旋的聯合國特使今天表示,葉門交戰雙方在瑞士會談後,同意交換1081名戰俘。

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軍事聯盟支持的葉門政府,與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Houthi)叛軍決定交換約1萬5000名囚犯,作為2018年聯合國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斡旋的和平協議一環。

 

雙方簽定和平協議之後多次零星交換囚犯,但今天協議的換俘若真完成,將是葉門內戰2014年爆發以來,首次大規模換俘行動。

政府代表團成員告訴法新社,今天的協議包括釋放「681名叛軍和400名政府部隊(與盟友),其中包括15名沙烏地阿拉伯人和4名蘇丹人」。

葉門交戰雙方在瑞士格里昂村(Glion)結束會談後,聯合國葉門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今天告訴記者說:「我個人非常高興地在此宣布,你們達成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葛瑞菲斯盛讚這項換俘的決定,是葉門內戰期間最大的換俘行動。他也向葉門政府以及青年運動再次「承諾充分落實斯德哥爾摩協議」致賀。

青年運動掌控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 TV)引述叛軍消息人士,證實葉門交戰雙方已經達成協議,也說雙方都「表達落實協議的承諾」。

叛軍高階指揮官阿胡提(Mohamed Ali Al-Huthi)推文說:「對我們重要的就是落實協議,不只是簽署協議。」

葉門外交部長哈德拉米(Mohammed Al-Hadhrami)樂見協議是「人道」突破,但也推文表示,「政府要求協議儘快落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內戰#葉門#叛軍#戰俘#囚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779

0.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