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來台 蔡英文:現有制度若有障礙將檢視


發佈時間:2020/09/20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6:08
蔡英文表示若香港朋友有意來台將會提供援助。(圖/中央社)
蔡英文表示若香港朋友有意來台將會提供援助。(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香港朋友如果有意願可來台灣工作或居住;現有的典章制度如果有障礙,都會一一檢視,盼提供最多協助,尤其是人道協助,目前已成立特別辦公室處理。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等官員,日前在台灣會見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等人,媒體關注政府如何提供港人幫助。

 

蔡總統今天上午出席危老及都更博覽會活動,她在會後受訪時說,政府會提供香港朋友協助,如果有意願可以來台灣工作或在台灣居住;現有的典章制度如果有障礙,都會一一檢視,希望提供給香港朋友最多協助,尤其是人道協助,也成立特別辦公室處理。

另外,美國時代雜誌(TIME)邀請讀者票選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蔡總統也在票選之列。蔡總統表示,總統代表是國家,總統入圍就表示台灣入圍,是全體國民一起努力的成果,很高興過去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能得到注意,希望大家持續努力。

媒體詢問,駐美代表蕭美琴的推特改名為「台灣駐美大使」,是否代表台美關係更升溫,蔡總統說,蕭美琴一向都非常積極、努力,擔任駐美代表以後,帶領駐美代表處全力向前衝刺,跟各方溝通都很好;無論蕭美琴的頭銜是什麼,都會抱持為台灣努力,跟駐美代表處一起與美國各方保持最好溝通狀態。
 

至於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陷入桃色風暴,外界關注丁允恭當初舉薦人是誰,蔡總統則認為,誰舉薦並不重要,這個案子已經進入調查階段,該負責任的人總是要負責任,就靜待調查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香港#居住#工作#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0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