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稱發射火箭「從台上空飛過」 國軍:均掌握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22:01

大陸央視報導15日早上,大陸在黃海成功發射了搭載衛星的運載火箭,國防部表示有全程掌握,有微博軍用帳號聲稱發射軌道的航跡,由北而南穿越台灣上空,還貼出笑嘻嘻的表情圖片,專家認為火箭軌道高度,超出領空範圍問題,貼出這類型的發言根本蓄意挑釁。

圖/TVBS

 
大陸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三二一,發射。」

15日早上大陸官媒都在極力宣傳,運載衛星的火箭,從黃海上的平台發射成功。

大陸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主任李宗利:「將拓展中國航天發射區域,提升發射效率。」

 
但仔細瞧這運載火箭的軌道,確實由北往南飛越台灣上空,大陸自媒體的微博貼出軌跡圖更留言,是「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呀」,配上笑嘻嘻表情圖案根本蓄意挑釁。

圖/TVBS

軍事專家陳國銘:「公告歸公告,但你沒有必要加那個語助詞,說真的文字的殺傷力還是有一定,有些人會說這次的衛星試射,跟他們的飛彈有沒有關係,我們講直白一點,其實中國方面有很多短程彈道飛彈,他們試射過試驗過跟實戰過多次。」

雖說這次發射商業用途火箭,但不免令人擔心,對岸藉此秀肌肉演練海上發射平台,平戰轉換的可能。

圖/TVBS

國安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不知道他現在海上,發射能力到什麼地方,如果比較大型運載火箭,可能還是要內陸固定的,發射陣地來發射,小型的這種運載火箭,彈性可以比較多一些。」

分析主要還是向美方太空能力嗆聲,國軍也說有全程掌握,但共軍東部作戰區公布照片模擬發射東風11短程飛彈,日子挑9月14日,正是我漢光兵推首日,大陸種種挑釁台海行徑,美方大聲譴責。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無論是從軍事還是外交意義上來說,我們都是實際的存在,而且在我剛才提到的所有事情中,我們都是通過經濟支持,或其他方式表現出美國的決心。」

 
另外國軍戰備月也登場,海軍首度釋出空軍黑鷹直升機,載運陸戰隊特戰人員,水中佈放膠舟的訓練畫面,跨軍種協力合作向對岸展示,國軍也很有肌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箭#國軍#衛星#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1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