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研究分析 經濟部成果出爐

記者 楊皓如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9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針對兩岸經貿合作,經濟部近來推動的ECFA議題,引起朝野關注。為了保障台灣貿易出口的利益,ECFA的實施到底是好是壞,各方反應不一;而經濟部特別針對ECFA優缺點,所整理出的相關分析報告,結果出爐。

台灣經濟屬於高度出口導向,佔GDP七成以上,最主要的經濟成長,動能來自於出口及出超,而近來在國際間,「經濟區域整合」成為趨勢,台灣出口貿易受到各國關稅協商的嚴重威脅。有鑑於此,ECFA協議案,到底是否能夠有效幫助台灣,提升競爭力?分析結果出爐。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劉碧珍:「跟中國大陸簽署ECFA,它對台灣GDP的影響,會提升1.65或1.72,對於總出口量大概有5提升。」

ECFA內容,以保障台灣商業出發、兩岸公平交易為目的,衡量目前國際間,類似東協等自由貿易協定相繼成立,ECFA的架構似乎勢在必行。只不過對岸是否能夠給予我國同等的互惠,經濟部則主張,多步到位的協商共識。劉碧珍:「ECFA簽署的1個目的,其實主要是在凝聚兩岸之間的,對於推動自由化跟經濟合作的共識。」

而面對ECFA的反對聲浪,經濟部面臨著和時間賽跑的壓力。考量社會輿論和行政法律,經濟部長尹啟銘對企業投資發展,掛保證。經濟部部長尹啟銘:「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投資的部分,我們的廠商有幾十萬家在中國大陸,這基本上是對我們將來台商在大陸的投資,會有相當大的一個保障的作用。」

兩岸協商總是必須情投意合,最重要的是彼此互信互助,才能細水長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0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