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ECFA文宣歧視台南? 縣長開罵經長道歉


發佈時間:2009/07/2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濟部為了宣導ECFA,特別製作漫畫文宣,但其中一位卡通人物台南人「一哥」,被形容成得過且過,不懂得自我提升,只會說大話,引發台南縣長蘇煥智痛批歧視台南人,蘇煥智要求經濟部長尹啟銘公開道歉,尹啟銘一早親上火線說對不起,並且指出文宣裡沒有這些內容,是開記者會時,經濟部新聞科給記者的新聞稿,臨時加上去的角色設定。

拿起彩色文宣,經濟部長尹啟銘臉色沉重,為了虛構的漫畫人物,尹啟銘在鏡頭前公開致歉。經濟部長尹啟銘:「對於台南的鄉親,部分人士可能會感覺到相當不舒服,對這一點,我在這地方特別表示歉意。」

經濟部創造出的卡通人物「一哥」,在本來的文宣上沒啥爭議,但是問題就出在這一張張給記者的新聞稿,另外給了一哥來個個人簡介,指出他的背景是台南人,一哥被形容成只會說大話,台南人縣長蘇煥智氣炸了。

台南縣長蘇煥智:「你這個點子啊,是製造台灣社會的混亂,所以我們要求尹部長,應該立即公開道歉。」

蘇煥智要求經濟部,全面回收文宣並且道歉,經濟部新聞科拿石頭砸部長的腳,當時尹啟銘還在國外不清楚細節,但現在卻要親上火線滅火,負責製作文宣的新聞科氣氛凝重,原先只希望藉由淺顯易懂的漫畫推廣理念,但經濟部卻不小心在選前,挑起敏感的族群矛盾,政治爭議只怕不是一句道歉,就能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29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