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酸王金平求和 呂秀蓮喊要尊嚴籲「全團取消」


發佈時間:2020/09/1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4:41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希望藍營全團取消前往海峽論壇。(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希望藍營全團取消前往海峽論壇。(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赴陸參加「海峽論壇」,卻遭中國官媒央視以「求和」形容。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希望王金平懸崖勒馬,全團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中華民國海洋事務與政策協會今天在台北舉辦「台美中大未來論壇」,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主講。

 

呂秀蓮演講時提到,國民黨推掉美國在台協會(AIT)的邀請,卻宣布要到中國去,凸顯親美者要反中、親中者就要反美的奇怪觀念。她並提到,台灣此時最需要的是尊嚴,因此在面對美國、中國時,要展現台灣人的尊嚴。

呂秀蓮也表示,王金平將率團出席海峽論壇,中國官媒央視卻以「兩岸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報導,「什麼叫這人來求和?」不管這人指的是誰,求和講的是誰,都是全台2360萬人共同的憤怒。

呂秀蓮更直出,希望王金平「懸崖勒馬」,國民黨也做智慧的選擇,以此為由全團取消前往海峽論壇;但她也補充,沒有反對國民黨跟中國做好朋友。
 

呂秀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補充,王金平長期擔任立法院長,代表全體國民民意,北京用這樣的標語,是對全體國民的歧視,因為王金平此行是充滿善意的,而北京公然這樣說,「我覺得北京要負責任、央視要負責任」。但她也認為,王金平如果去就是自貶身價,印證對岸求和之說。

另外,蘇起在會前針對美中台關係,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表示,美國在大選期間,為選情挑起民眾激憤,然而待大選落幕後,美國要管自己的事情,也代表來自美國的保障將不復存在,如果這段期間台灣動作太大,台灣就會更加危險。

蘇起隨後在演講時指出,在討論中共對台動武的可能性時,論者常引用中共退役少將喬良近期講話,說明北京不急於武統,但論者卻忽略喬良也說過:「可以考慮採取非戰爭軍事行動方式」。

蘇起認為,在當前美中格局下,「小打」(教訓)的可能性不亞於「大打」(武統),呼籲政府應研擬應對「小打」的劇本,預做評估及防範,才能確保台灣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海峽論壇#中國大陸#求和#王金平#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42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