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開會吃「7千元」便當! 蘇酸:也想吃吃看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0:59

最近網路上瘋傳,蔡政府的「部長級會議」吃便當,一份4到6個人吃的便當,竟要價快7千元,民進黨中央馬上駁斥說這是「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到也很驚訝,甚至還酸說,什麼地方有7千元的便當,他也想吃吃看,但也警告假消息如果有觸法,絕對會嚴辦!

圖/TVBS

 
影片聲源:「超美的。」

螃蟹米糕海鮮,接著還有第二層!

九宮格裡每樣食材都好精緻,第三層甚至還有龍蝦,總共17樣菜色,4到6人吃沒問題,這是米其林一星餐廳的「三層便當」,但一份要價不便宜,要8880元,現在雖然特價,還是要將近七千元,不過網路上卻瘋傳,這是蔡政府開部長級會議,中午吃的便當,民進黨中央趕緊駁斥說是假訊息,蘇貞昌也大吃一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什麼地方有7千元的便當?我也想吃吃看。」

記者譚伊倫:「那蘇院長想吃吃看的話,可能就要來到仁愛路上面的這家餐廳,其實他們也是在7月中開始,才推出這樣的外賣便當,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考驗,不過這是得在兩天前就要預訂。」

圖/TVBS

餐廳也回應,已經查過統一編號的所有收據,都沒有政府機關的訂單,那網路上怎麼會瘋傳這樣訊息,有人認為可能是從這邊來!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臉書貼文,就是炫耀這三層便當,也附上了同樣影片,只是也寫到了謝謝「院長」陪他開箱,有沒有可能是這樣,被有心人士做解讀?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我請的人沒有一個是政府官員啊,都是商業界的人,我覺得(假訊息)很無聊。」

圖/TVBS

那到底政府機關間或是和立委的「便當會」,有沒有可能吃到這麼貴?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不可能啦這個絕對超過,行政院跟立法院訂的標準,(便當)大概就是90元左右。」

原來便當的預算這麼少,也確實,看看總統之前和立委的便當會,是吃這個,而賴清德當行政院長,跟立委們吃的更走養生路線,不過蘇院長也說他對7千元便當很好奇,看來院長只好私下掏腰包,走一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立委#蘇貞昌#總統#便當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8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