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元普渡撿白雞…網勸抓了「會衰」!禮儀師:有煞氣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白雞常被用來祭煞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雞常被用來祭煞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上東西別亂撿!今(2)日中元節各家都在普渡,嘉義一名女子卻在路上看見一隻白雞「趴趴走」,讓他心生想要收編帶回家燉三杯雞的念頭,立刻被網友急勸阻「比撿完紅包還衰」。

女子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PO文透露,也不知道這隻白雞是否為鄰居飼養的家寵,但附近剛好有一間小土地公廟,可能是鬼月普渡專門拿來祭拜用的,但這隻雞有被車輾過的可能性,要不她就收編回家燉三杯好了,讓自己三餐可以有個著落。從照片中可見,這隻白色公雞在路邊悠閒散步,還聰明地靠山邊走讓一旁車輛行駛通過,超級悠哉。

 

網友笑說要撿回家燉三杯。(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二館)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妳燉牠三杯,換牠渡妳」、「不是附近人家養的就是法會放出來的,用白雞來擋煞、鎮煞,當替身雞承載厄運」、「雞冠切一角,這是開光靈雞」、「不能吃路上白雞白鴨、白鵝,會厄運纏身」、「白鴨和白公雞可能是人家改運的替帶品哦...與草人類似...」、「有些人改運會用活雞,法會辦完放生」、「這比撿紅包還恐怖」。

中元普渡是年度盛事,禁忌也要多加遵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雞、鴨常被拿來在喪事上擋煞,而且一般多選用外觀為白色的品種。入行20年的禮儀師劉君玲曾表示,在傳統習俗中,白鴨用在出殯時祭煞,若家中1年內有2人以上往生,就會多舉辦「祭棺」儀式,由於無三不成禮的習俗,會拿白雞或白鴨當「第三人」來頂替,法會處裡完便放生到人少的地方,亂撿會把煞氣帶回家。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雞#白鴨#中元節#普渡#鬼月#中元普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50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