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血清檢測引倫理爭議 教部:行文調閱資料中


發佈時間:2020/09/0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引發倫理爭議。(圖/TVBS)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引發倫理爭議。(圖/TVBS)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引發倫理爭議,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表示,正行文台大調閱相關資料,後續將與衛生福利部、科技部共同討論,釐清相關問題。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等人和彰化縣衛生局等單位合作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血清抗體檢測,彰化縣6月11日宣布啟動血清抗體調查,6月24日由台大提供經費採購試劑給彰化縣使用,但這項計畫卻是在8月11日才通過台大行為與社會科學倫理委員會(案號202007HM059)審查,引發爭議。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進度很單純,教育部正在行文台大調閱資料,等到相關卷冊送來後,會和衛生福利部、科技部一同開會討論。

劉孟奇表示,此倫理案涉及人體檢測,在醫事上有嚴謹規範,研究者必須經過審查才能執行,3個部會已經組成小組會商。學術倫理的審議,經常是由跨部會組成,教育部作為大學主管機關,會統籌行文,但相關細節仍在調查階段,目前不便說明。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8月29日發信給師生提到,台大校總區與台大醫院兩個研究倫理委員會將著手調查彰化血清抗體檢測案,公衛學院會全力配合。
 

彰化血清檢測計畫主持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8月27日在記者會解釋,血液檢體由彰化縣衛生局採集,將「去識別化」的資訊提供給研究團隊,再進行流行病學和統計分析。由台大校總區的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查,並於8月11日通過,團隊隨後開始分析數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血清抗體#台大公衛#試劑#人體檢測#科技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05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