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92天民主館改回中正堂 千警戒備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其銳 鍾佳男 哀招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執政時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今天走入歷史,換回中正紀念堂的舊名,拆裝工程進行了一整天,主管單位原本以為會有大批綠營支持者抗議,調動大批警力還加裝拒馬,中正紀念堂史上第一次被全部封鎖,只是沒想到大費周章,結果到場嗆聲的民眾卻比觀光客還少。

792天前,這裡還寫著中正紀念堂,一天之內,它變成民主紀念館,政黨輪替,馬總統選黨主席的時刻,這7個字又被拆得乾乾淨淨。

這重複拆裝的循環,是從星期天晚上11點,大型機具進駐開始,員警漏夜架起拒馬鐵絲網,封鎖整個園區,星期一上午8點18分,民主紀念館牌匾被拆下右上角第一塊花崗岩,11點53分拆除完畢,下午2點16分,裝上最下面第一個「堂」字,開始復名,抗議一早就已經開始。

市議員莊瑞雄:「有必要嗎?」分局長陳銘政:「任務的必要,因為這是中正紀念堂。」莊瑞雄:「沒有人來呀,沒人來你還用拒馬,這麼多人要幹什麼!」

有市議員,有小老百姓。台灣國召集人王獻極:「看你囂張多久!這馬!這馬!」

但最多不過十幾個人,還比不上媒體記者和觀光客,更別說300名警力,最長的時間他們靜坐,民進黨只有2名幹部加入,幾乎沒什麼強度可言,沒有衝突,卻讓觀光客鏡頭留下,在這裡換牌匾,不用工程圍籬,而是警察鐵絲網加拒馬的深刻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767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