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小內閣名單3亮點 尚缺海洋、農業局長


發佈時間:2020/08/2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22:27
陳其邁內閣缺海洋、農業局長。(圖/中央社)
陳其邁內閣缺海洋、農業局長。(圖/中央社)
高雄長當選人陳其邁今天公布小內閣首長名單,具有年輕、專業及性別的亮點,團隊有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2名前市議員及雄中校長謝文斌等人;另海洋、農業局長尚在徵詢階段。

其中有5名是市府現任代理局長等,陳其邁表示,希望市政可以馬上接軌,加速進行。談到徵詢過程,他表示,沒考慮藍綠黨派。
 

陳其邁下午宣布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名單,副市長是史哲、林欽榮、羅達生;且女性比例達1/3。團隊以專業、在地、年輕為遴選標準,同時以他揭示的「四大優先」施政目標下布局人事。

羅達生在經濟部歷練豐富,從工業局技士到技術處處長,很多國家重大高科技的產業計畫,例如領航企業深耕計畫就是由他負責。史哲從文化局長到副市長,讓文化產業化,在文化創意產業推動上具有經驗,不管是駁二或是棧貳庫都極具績效。

陳其邁則肯定林欽榮過去無論在高雄或台北,都有優秀的執行力與協調力,例如世運主場館、打開高雄港區圍牆,拆除台北市忠孝橋引道等。
 

廖泰翔將出任經濟發展局長,他擁有美國波士頓大學經濟學碩士,目前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暨發言人。陳其邁肯定廖泰翔有業界服務經驗,包括外商公司擔任資料分析顧問與資深業務經理等。

準都市發展局長楊欽富是前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也擔任過前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陳其邁肯定他對都市建設和發展很有想法。

教育局局長由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出任,陳其邁肯定謝文斌是在地優秀人才,從基層國中教師做起,資歷完整且居第一線教育現場,期許他能夠扮演政策推動以及與教育界的溝通橋梁,厚植高雄的教育競爭力。

財政局長由財政部賦稅署組長陳勇勝擔任,他長期都在財政部服務,陳其邁盼能健全高雄的財政體質。

研考會主委是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她過去從事婦女運動20年,在婦女健康醫療以及性平領域有豐富的經驗,她還協助成立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

原民會主委由民視記者阿布斯出任,陳其邁肯定她對保存原住民文化、原住民族青年就業或者是保存母語文化充滿熱情。

另一媒體人項賓和出任行政暨國際處長,他過去曾擔任蘋果新聞網地方中心主任。前高雄市議員周玲妏、林瑩蓉分別擔任觀光局長、毒品防制局長。
 

另兩名尚未補齊的海洋、農業局長,陳其邁說還在徵詢階段,下週一就職日會到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其邁#高雄#內閣#人事#海洋局長#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98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