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100百投資藝品 要賺得靠好眼光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劉兆玄說景氣第四季轉正,業者還真的苦苦等待,因為過去一年各行各業都不好過,尤其藝術品市場,買氣只剩下3、4成,藝術家賣作品現在也得打出特惠價,尤其是當代藝術品價格掉最多,部分價格是以前的4折,比方說有業者拿出曾經在佳士得拍賣會上要價2百萬的大瓷盤,現在售價只要68萬一個,還有原價2萬元的藝術作品,特價8千,打著一天存1百元,3個月就可以做投資,但是專家說新銳藝術家作品雖然便宜,但畢竟不是大師,作品以後能不能增值誰也說不准。

一筆一筆勾勒,美女身材當畫布,果然引人注目,市場不景氣,藝術家推銷自家作品,不只抬出美女站台,連百貨賣場的特惠戰也如法炮製!

TVBS記者林婉婷:「過去1年金融海嘯,把藝術市場打到趴,整體市場的買氣只剩3到4成。」

張大千的畫作掛上牆等待銷售,以往動輒千萬起跳,所幸張大千名氣夠價格有撐,不過其他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可就沒這樣好運氣。業者:「一般的話都是一幅200萬起跳,現在我們以68(萬)起價。」

一個個大瓷盤上面是名家畫作,往年佳士得拍賣會,一個要價2百萬起跳,現在68萬一個便宜賣;還有這個2006年標價2萬元的彩繪磁磚,現在特價8千,業者說一天存1百元,3個月的存款就可以買來當投資,以後等增值,只不過真有這樣好康嗎?

業者:「要看個人眼光去挑東西,挑對的絕對賺,挑不對你就沒有用。」

名家藝術品動輒千萬上億元,新銳藝術家的作品雖然價格低,不過買來投資還真是賭運氣,要真的從中獲利,得要有過人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36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