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御用評委惹議! 蘇揆:有錯就會防止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江明翰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12:53

政府標案引發爭議,被國民黨質疑蔡政府的「御用評委」獨厚特定得標者,現在更有一位資深評委爆料,民進黨2017年執政後就有一份新的「評審委員建議名單」,不過政委吳澤成強調,名單每年都會換。

圖/TVBS

 
口罩被眼鏡卡住了,等等先解開一下,不過大家也好奇,政府標案的評審委員真的都是親綠人士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這種標案這種情況都有,盡量我們要從各方面來防堵,如果還有不周還有不對的地方,我們都會防治。」

蘇貞昌講到有錯就改,是不是見接點出部分標案有瑕疵呢,國民黨質疑,不只標案平委綠油油,很多都是假專家。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蔡政府)外聘的專家學者他們的背景,幾乎都沒有專業性,甚至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也不是什麼學者,過去親綠色彩非常濃厚的人當評委,還護航某些親綠的不管是公關公司或媒體等,讓他們可以取得標案。」

一位資深評委指出,民進黨2017執政後就有一份新的評委建議名單,少了許多專家學者,政委吳澤成就說的確會有評委資料庫,每當要進行標案審查時就會隨機挑選,過去名單不太變動,不過蔡英文上任後,確實有年年調整。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不能是現職的機關的公務人員,那事實上不管是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已經違反了政府採購法的相關規定。」

國民黨進一步爆料,包括中華文化總會中華電信轉投資的是方電訊,國發基金轉投資的台杉顧問,觀光局台灣觀光協會也都藏綠色評委,政府標案爭議接連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標案#民進黨#御用評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386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