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夾彎!境外生返台無陸生 陸委會:對方阻撓


發佈時間:2020/08/0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6 19:59

教育部原先發函開放各國境外舊生來台,但突然髮夾彎說「排除大陸生」,還說是陸委會有意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就帶隊到陸委會考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卻不斷跳針,說要等行政院和疫情指揮中心,事隔半天,陸委會副主委開記者會表示,懷疑陸方有設立障礙,要調查清楚,因此先暫緩開放。

圖/TVBS

 
陳明通:「那就去你們立法院啊,好阿,那就走啊!」

霸氣的帶頭走出陸委會,在後頭跟著的是主委陳明通,原本上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帶著立院內政委員會,到陸委會考察,但大批媒體搶拍關心小明和陸生,陳明通提議乾脆到立院一次講清楚。

會這麼大動作考察,都是因為5日教育部發函給全台大專院校,說開放各國境外舊生,可以解禁來台,卻突然髮夾彎說「只排除陸生」,矛頭指向陸委會有意見,但陸委會解釋是陸方阻撓,這下,到底是誰的問題。

 
圖/TVBS

陳明通vs.陳玉珍:「所以你剛剛說出來,要看大陸的善意是不是,你希望把這個當做一些籌碼,把這些陸生、這些小明,團聚陸客當作一些籌碼,跟大陸溝通的籌碼,我不建議委員這樣解讀啦。」

怎麼問都問不到陸生為何不能入境,那立委乾脆換個方式問。

陳明通vs.鄭正鈐:「昨天教育部這個公文發出去之後,後來髮夾彎急轉彎,是哪個部會的決定,包括陸生怎麼回來,都有一套配套規劃,但是實施的時間點,當然要看整個疫情,配合國境管理。」

圖/TVBS

眼見藍委聯手出擊,這下民進黨立委當然得跳出來護駕。

張宏陸:「你是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 (對),請尊重立法院的制度 (對),你是內政委員會的委員,(請尊重主席的職權),我現在是提程序問題。」

事隔半天,陸委會終於對外公開說明。

 
邱垂正:「是不是受到不必要的阻撓,或者一些回台的障礙,是不是有進一步釐清的需要,暑假期間 各校尚未開學,目前陸生返台需求呢,恐怕不是像應屆畢業生那麼迫切,因此本會認為還需要觀察一段時間。」

從可以來到不能來,陸委會說法一變再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舊生#陳玉珍#陳明通#境外生#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0

0.1433

0.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