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砍完「華為」刀指「抖音」! 「微信」也排隊等砍頭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22:33

美國總統川普對抖音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微軟在9月15日前完成收購,否則可能要封殺抖音。不過除了抖音,還有很多大陸的社交軟體,現在都剉咧等,像是微信、微博等,都很有可能變成,美國下一個開鍘的目標。

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抖音非常成功,它在美國生意做很大,大家都為之著迷,我有很多朋友,看到這個宣布都打電話來,我想他們的小孩喜歡它但他們沒有,因為小孩玩到看不到人了。」

一改先前放話要對抖音抄家,川普姿態放軟說「收購可以,但政府要抽成部份費用,給我上繳國庫」。

美國總統川普:「我告訴微軟還有其他(有意收購)公司,如果成功收購抖音,不管是美國三成股權或是整間公司,我說可以但如果成功,是我們讓這件事成功,因為我們讓抖音在美國營運,所以美國財政部應該分一杯羹。」

 
微軟可能成為抖音救世主,這讓美國抖音網紅鬆了一口氣。

美國抖音網紅JT CASEY:「我不反對微軟收購,不反對看他們做這件事,他們是一間非常大的企業,也願意投資大筆資金在上面。」

只是在抖音之後美國下一步開鍘對象BBC點名包括微信、這是抖音以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唯一點名要禁還有百度、微博、騰訊遊戲、小米應用程式等等大陸各款知名社群軟體APP都可能被美國封殺嗎?

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主任Ronald Deibert:「我們發現微信監測感應的關鍵字,會依手機號碼而有所不同,但如果中國使用者換電話號碼,比如說他們出國旅遊,監測感應會跟著他們走,就是我們所說的,一個APP兩種制度。」

再加上2019年中美貿易戰爆發,讓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美國當局開始嚴格審視大陸通訊軟體。

CNN記者vs.大陸支付系統創辦人:「你會不會擔心,大陸當局監控你們的經濟活動?一般人不會擔心,但是維權人士會有很大擔憂。」

在9月15日川普給微軟和抖音的大限來臨前,美中角力檯面下持續暗潮洶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微軟#抖音#微信#美中#封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80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