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憾!培育台和牛 李登輝拚翻轉台經濟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0:36

有別於政壇在呼風喚雨,故總統李登輝最牽掛的,就是「台版和牛」的心願。農經博士的他,將日本和牛祖先「但馬牛」,改良培育高品質肉牛,現在只差農委會認證這一步,原本希望藉由農業,翻轉台灣經濟,但這塊拼圖,在他與世長辭後,再也完成不了了。

圖/TVBS

 
一覺醒來,飯店外頭的馬路,瞬間換了名字。

遊客:「看這邊,看這邊。」

遊客:「昨天不叫登輝,今天才叫登輝,昨天叫墾夢大道,(你有看到他改名)?有。」

 
就是因為花蓮的源興牛,是故總統李登輝,生前最大遺憾,農場為了紀念還連夜趕工,將通往源興牛基地,將近三公里長的墾夢大道,改名掛牌登輝大道。

圖/TVBS

兆豐農場經理簡大仁:「來了大概是兩次、三次,每次來都很關心,他和牛的事業。」

李登輝會這麼關心,不只是愛吃牛,更是希望打造台灣肉牛市場。

記者vs.故總統李登輝(2012):「台灣牛肉好吃嗎?有啊,你吃吃看,沒瘦肉精的是不是比較好?台灣牛,讚。」

2012年,關心雲林農業發展的他,還來到芸彰牧場,大讚台灣牛好吃。

美牛有瘦肉精,引發爭議,日本和牛品質好,卻得仰賴進口,台灣明明農牧業也很強,很有農業經濟頭腦的故總統李登輝,就發想為何不培育高品質的肉牛。

圖/TVBS

 
農經博士出身的李登輝,在總統卸任後,全心投入養牛事業,之所以會這麼執著,就是想翻轉台灣經濟,這個養牛夢,在2016年終於成真,李登輝買下陽明山擎天崗,19頭日本和牛祖先「但馬牛」,送到花蓮兆豐農場培育,而他愛牛愛到,以自己故居「源興居」為牛命名。

記者vs.故總統李登輝(2017.11.06):「生四隻牛開心嗎?可愛嗎?有啊,很漂亮,什麼時候可以吃?沒那麼簡單。」

花時間研究培育台灣牛,2018年12月,李登輝發表牛種研究論文,還登上日本學術期刊,目前19頭源興牛,品種、基因穩定,就差農委會認證這一步。

李登輝生前,就是想以農業改善經濟,但台版和牛之夢的拼圖,在他與世長辭之後,永遠缺了這一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登輝#源興牛#農業#和牛#論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72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