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欲進懷恩堂悼念李登輝 民眾遭擋破口罵

記者 李鼎強 譚伊倫 / 攝影 張志旻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1:30

故總統李登輝逝世,除了昔日的子弟兵,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到場致哀,還有不少民眾自發性到場悼念,有民眾自稱曾列戒嚴時黑名單,51年無法回國,感謝李登輝解禁,還有女子也是想進入懷恩堂,被警方擋住而破口大罵。

圖/TVBS

 
悼念民眾vs.警方:「李登輝為了你們做多少事,擋個X啊你。」

北榮懷恩堂外,女子撐著傘,跟員警爆發激烈口角,這位民眾因為感念故總統李登輝,想來悼念卻被阻擋。

悼念民眾:「個人,也是以我自己的工作職分上,同時同步來弔唁李前總統。」

 
女子自稱是教廷駐外人員,邊講邊哽咽還數度落淚,最後則落寞離開。

警方:「要跟他們裡面連絡好,不然不能進去。」

圖/TVBS

著灰西裝的民眾,也是遭員警阻擋無法進入,他自稱戒嚴時期因為被列入黑名單,一直無法回國。

悼念民眾:「我在海外51年,才能回國,我今年75了,所以感謝李總統給我們回來。」

還有民眾自發性,站在外頭磕頭下跪,想送李登輝最後一程。

悼念民眾:「他從開始當省主席的時候,我就已經有注意到他了,那後來他一步一步地走,對台灣民主貢獻實在太大了。」

另外一位92歲老伯伯,從桃園來,早上6點就出門,拿著當年參加牽手護台灣遊行的照片,來到懷恩堂,盼故總統能好好走完最後一程。
 

圖/TVBS

悼念民眾:「哭出來了,哭出來了,我真的哭出來了。」

跟李登輝有師生之誼,前台北市長黃大洲,跟太太也到場致哀。

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李前總統承蒙恩召,榮歸天國,安穩主懷,讓我們永遠懷念。」

一般民眾跟前子弟兵,都紛紛來致意,特別感謝李登輝對台民主貢獻,知名律師呂秋遠也發文感慨,戒嚴時期的高普考,全國錄取600人,江蘇、四川、山東等省份,有超過40個錄取名額,台灣本省卻只有22人,李登輝接任總統擔任黨主席後,大量引進本土勢力,鞏固權力跟地位,也讓他後續能推動民主化政策,更在百姓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悼念#懷恩堂#逝世#黃大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8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