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李憲文早逝 故總統李登輝:「想到仍流淚」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1:41

故總統李登輝對大家來說他是一位前總統,不過面對兒子,他是一位嚴厲又柔情的父親,獨子李憲文32歲因病離世,曾在鏡頭前坦言,想到心理還是會流淚,但李憲文生前當過記者,曾在報刊寫下5千字文,描述和父親的點滴,一字一句都能感受到李登輝對兒子的溺愛與期盼。

圖/TVBS

 
站在父母中間,他是李登輝的獨子李憲文,不輸爸爸高挺身材,拍全家福偶爾耍酷,有時露出笑容,但32歲因為鼻咽癌病逝,是李登輝做父親,心理永遠的痛。

故總統李登輝(2004.11.24):「現在也一樣,想到那個孩子(李憲文)過世的時候,心裡上,事實上,自然會流淚,(還是會痛)會流淚。」

圖/TVBS

霸氣底下是柔情,就像李憲文2歲時這張照片,笑容藏不住,兒子也很爭氣不只讀博士,也在報社當記者,曾著筆寫下5千多字,關於父親點點滴滴,說知道在他壯碩身體內,藏著纖細綿密的愛心,他是多麼摯愛他的妻子兒女,只因為我是他的子女,心折於他的這份虛榮,也常常想起爸爸,最愛分享浮士德向魔鬼出賣靈魂的故事,教導他要具備堅強的意志力。
 

故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2004.11.24):「基本上他是很有感情的人,我也沒看過他眼眶泛紅(哽咽),特別是幾個事情像我哥哥過世,我看到爸爸掉眼淚。」

圖/TVBS

就連女兒李安妮,都少見爸爸流淚,疼兒子的心李憲文最知道,也還記得爸爸,緊握釣竿只為了送給他,自述鬧脾氣時,都還是會想起父親當時模樣,兩人也愛打棒球,一個接、一個投,說這段是他最喜愛父親的日子,李登輝夫婦一路拉拔卻痛失獨子,儘管時間荏苒仍抹滅不去。

故總統李登輝妻子曾文惠(2004.11.24):「我的兒子,對不起,離開我們已經有23年。」

一家之主,把對兒子的思念深藏,只在前深愛的人面前,難得卸下武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登輝#李憲文#離世#鼻咽癌#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52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