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生意掉3成 漫畫店設菸館救業績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路發達,現在漫畫迷看漫畫都上網去搜尋,省了租書錢,不過也苦了租書店。業者說網路方便加上現在禁菸,市面上的漫畫店業績至少掉3成,生意不好做,為了挽救業績,有大型漫畫店砸錢設立台灣第一個可抽菸漫畫館,10家店就花了3百萬買吸菸室裡的負壓設備,業績也才救回1成,業者大嘆生意難做。

漫畫店員工:「歡迎光臨。」

看漫畫可以站著看,也可以租個包廂看,但是1小時要60元,現在有更多省錢看漫畫的方式;漫畫迷省錢,這下可苦了連鎖租書店,加上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後,漫畫書店來客數更是節節下滑,平均業績掉3成。

業者:「生意不好啊!有7成的客人都是抽菸的客人,我們業績至少掉了3成,我們這一行大概都掉了3成。」

服務員:「不好意思,幫你上個餐點喔!」

可以喝飲料,也能吃東西,抽菸可不行。業者:「新鮮空氣從這邊進來,我們還有經過紫外線的殺菌,這邊是把煙抽出去。」

砸大錢設吸菸室,搶救流失的客源,屋頂上的負壓設備要價超過10萬元,桌上的分菸器30到40萬,一間吸菸室造價少說要3、40萬,連鎖書店10家分店就花掉快4百萬。

抽菸室裡吞雲吐霧,書店業者挽回1到2成人潮,不過也只有大型連鎖漫畫店,還有資金設吸菸室,面對漫畫來源越來越廣,小租書店要在不景氣裡求生,恐怕沒這樣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67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