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基隆至八堵傳讓路輕軌 引通勤族質疑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23:17

台鐵基隆到八堵間傳出將由輕軌取代,消息一出就引起通勤族質疑,有民眾從基隆到台北原本只要45分鐘,如果以輕軌時速換算,通勤時間會被拉長,面對民眾質疑,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輕軌不會像台鐵一樣有誤點的狀況,而且這是好不容易向中央爭取到的建設,市政府不用出任何錢。

圖/TVBS

 
火車緩緩開進基隆火車站,現在卻傳出,未來台鐵,基隆到八堵間,將由輕軌取代,只是基隆通勤族人口多達十萬人,聽到這樣的規劃,不少通勤族持有疑慮。

民眾:「我們基隆如果有輕軌,可以帶著到處去玩,我是覺得都還蠻不錯的。」

民眾:「基隆的輕軌,我覺得過於草率。」

 
民眾:「原來搭台鐵可以一趟車就直接到達,現在可能要換兩到三趟車。」

民眾:「你建這個輕軌,可能對於基隆人更加的不方便。」

通勤族的憤怒,甚至湧入基隆市長林右昌的臉書。

圖/TVBS

有民眾說從基隆到台北,搭台鐵原本只要45分鐘,如果以輕軌的時速,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到台北,也有人直接點名市長早上七點去火車站,看看到底有多少通勤族,目前輕軌的規劃路線,總長19公里,沿線有12站,終點南港展覽館站,有民眾質疑。

想要搭高鐵得要在終點站下車,再轉搭捷運很麻煩,加上輕軌每站都停,民眾就擔心通勤時間會被拉長,而北宜高鐵從南港站直接到宜蘭站,會搶走去宜花東的乘客,基隆輕軌的效益也會變少,對此市長林右昌做出回應。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有這個去張冠李戴說,火車不進基隆,是火車不一定要進到市中心,現在舊的火車站,但是八堵跟七堵,本來現在就是重要的轉運中心,這個捷運的一個特性就是,它起步快它停得也快,然後它準點它不會誤點。」

 
市長也強調,這是好不容易跟中央爭取到的建設,市政府不需要出任何錢,而鐵道局預計9月正式將計畫呈報交通部,只是消息才剛傳出,通勤族質疑聲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基隆#通勤族#八堵#林右昌#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579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