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回檔、金融接棒 「萬三」激情後台股盤整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黃俊維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14:46

台股見到13031點後回檔修正,科技飆股台積電29日開盤跌8元,聯電跟聯發科股價也不再激情,分析師觀察,科技股降溫,資金轉流向金融股,指數並沒有暴漲暴跌,台股開盤跌58點,接近午盤一度漲近60點,加上台幣早盤一度升到29.28元,也讓這股資金行情,在台灣股匯市持續加溫。

圖/TVBS

 
一開盤台股不再這麼激情,指數跌58.45點,果然在28日見到13031點歷史新高後,29日繼續回檔修正,沒有暴漲暴跌,反而10點07分還由黑翻紅,目前高檔震盪,分析師認為台股如此表態比較健康。

分析師王榮旭:「金融股的部分今天就接棒轉強,原本大盤指數在早盤的時候一度急殺,破12500點,但是很快就拉起來,這就是由金融股來帶動,所以類股之間呈現良性的輪動。」

圖/TVBS

換金融股撐住盤面,畢竟前幾天科技飆股,台積電開盤跌8元,聯發科小漲3元,聯電小跌開出,漲幅都有收斂。不過光是前一天,台股成交量放大到3489億的天量,刷新史上最高紀錄,代表資金行情過熱,分析師建議投資人保守一點。
 

雖然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台股114億,但這股資金活水依舊在台股匯市流竄,特別是台幣,早盤雖然貶值開出,但盤中狂升,一度見到29.28元,台幣走升是趨勢,那投資人應該買哪些股票呢?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營建和金融等等,這些都握有大量、龐大的台幣資產,就比較能受惠到台幣升值。」

就連黃金兩大指標也創歷史新高價,黃金期貨來到每盎司2千美元,現貨也差不多高,主要是歐洲市場買,反倒大陸大媽們紛紛出脫換現金,過熱的市場,黃金跟台股都如此,不要追高躁進,沒賺到錢事小,傷荷包可就不值得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台積電#台幣#回檔#金融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9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