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起禁學校紙本報刊! 柯促E化挨批「愚蠢」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19:55

台北市政府在7月初發文各機關學校,因為要落實E化,各機關明年起不得訂購紙本「報章雜誌」,公文一出引發各方議論,反彈聲不小,家長擔心太早讓兒童接觸電子產品,對身心都不好,也有文學工作者認為,沒紙本對長者不公平。

圖/TVBS

 
記者傅詩涵:「學校圖書館常見的報章雜誌,未來在台北市可能看不到了,因為北市府7月中發文給各機關學校,為落實E化,明年起不得訂購紙本。」

而且,如果想訂購紙本,必須讓市長也就是柯文哲專簽核准才行,不少家長都認為,要「完全無紙化」似乎有點太過頭。

家長:「目前是沒有讓他看3C,所以我覺得紙本的感覺還是比較好。」

 
家長:「並行比較好,對,並行是比較好的策略,那對小孩子眼睛也比較好。」

不只教師反彈,議員也接到不少陳情。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現在小朋友很多時間都用手機或平板,其實對視力有所影響跟傷害的,所以(北市府)應該要多鼓勵他們,去讀一些紙本的書籍,報紙其實就是很好的方式。」

圖/TVBS

就怕孩童從小看電子產品,本末倒置,但其實台北市從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就開始推動各單位E化,很多學校都已經不訂紙本的報章雜誌。

學童:「看電子書,因為它攜帶比較方便。」

圖/TVBS

各個學校的狀況都不同,但這波限制可不只高中、國中和國小,連區公所、里辦公室、行政中心都在範圍內,引發民眾反彈,像是作家張鐵志就在臉書上提到,這政策是世界第一無知愚蠢,許多長輩需要閱讀紙本,這樣是剝奪市民權利,極力反對這個白癡政策。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下半年度還會再進行再一次的統整,那大家如果有一些意見,或者是需要討論的地方,都可以提出。」

這樣聽來,北市府也感受到民眾壓力,柯文哲想要的「報章雜誌E化」政策,似乎還有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E化#3C#柯文哲#電子產品#平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9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