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件曝!藍控蘇嘉全蘇震清 透過國營事業謀利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14:09

國民黨揭露外交部密件,指控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姪涉及利用台糖、台鹽等國營企業,在2017年開始到訪印尼會晤企業洽談合作備忘錄,過程中還刻意排除外交部、經濟部,疑似圖謀私人利益,外管人員因此發公文向外交部、經濟部舉發,蘇震清做出澄清,將對國民黨提告。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民進黨吃飽了嗎?」

國民黨揭露外交部秘密文件,發現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私自帶國營企業到印尼,而且不讓當地代表處插手。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五院院長是沒有私人行程的,尤其是涉外事務方面,我們的涉外事務是不可以繞過外交部的。」

 
圖/TVBS

國會議員出訪他國有這麼嚴重嗎?但國民黨指控,關鍵在於他們帶了國營企業,還跟當地企業簽合作備忘錄,已經涉及政府與政府之間交流,印尼代表處完全不知情,是到晚上才知道綠營大官來了,因此發函向外交部報告,用字相當嚴厲,指出他們恐怕有洩漏、交付、毀棄、損壞、隱匿或遺失國家機密,要依法究辦,公文上表明國營事業訪印活動任由中間人安排,都沒通報鈞部、經濟部及本處,並呼籲台印合作應該走正式管道。

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台糖我們的國營事業在這份電報裡面,他是認為經濟部與外交部官員,似乎沒有必要參與任何會晤評估及考察。」

另一篇公文也提到,陳大使向王次長,也就是王美花,說明我國營事業似已被若干中間人操控,企圖將我政府相關部會及駐外管處排除在外,第一次蘇震清帶團到印尼,第二次則是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也來了。

圖/TVBS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這中間有沒有回扣,有沒有私方生意在裡面。」

這兩次訪印尼行程在外交部記錄裡,都是目的未明,蘇震清、蘇嘉全臉書PO的都是公開訪印的照片,唯獨這兩次低調到沒人知道。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油電糖水的監督單位,是所謂的經濟部,他們應該是要跟經濟部說明,而不是我蘇震清,我國會議員說。」

 
國會議員私代國營企業到印尼簽了合作備忘錄,內容是什麼,國民黨現在要求立法院徹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部#密件#蘇嘉全#蘇震清#國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7767

0.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