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億美金蓋亞太資料中心 谷歌今動土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在彰化投資興建的「亞太資料中心」今天動土,預計投資金額會超過3億美元,但和民眾切身的是,資料中心會提供什麼樣的服務?Google方面表示,包括搜尋引擎、Google Map,以及影音網站YouTube,都會比目前連網速度更快、品質更穩定,民眾只要上網查到的資料,也都是由資料中心處理。

活動主持人:「第一鏟,開工順利。」

美商Google的亞太資料中心,下午在彰化線西正式動土,15公頃大的土地,原本投資金額預定是1億美元,但現在多了3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我們一路加碼3倍投資,就到3億美金,今天我們開始動土,我們明年初就要完工。」

3億美元、折合台幣將近100億,投資金額儘管驚人,但網友更關心的是,Google在台灣成立資料中心,對未來上網服務有什麼樣的差異?

就以影音網站YouTube來說,曾有人反應連網速度慢,但Google方面表示,資料中心成立後,未來使用Google服務,包括搜尋引擎、G-mail信箱,以及民眾常用的Google Map、YouTube的連線品質都會更快更穩,享受資料儲存更安全的服務,另外,也將提供5到20個全職工作機會。

Google方面表示,在彰化線西成立資料中心,考量的一方面是台灣供電穩定、電價便宜,以及擁有許多代工客戶,未來正式啟用後,號稱會是亞太區,最具有效率和環保的資料中心,但具體做法是什麼?Google方面沒有明講,保持神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25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