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釐爭議 馬捐10萬護「正體字」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識正書簡」的爭議,馬總統真的很在意!趕在明天出訪中美洲前,馬總統在今天特別造訪目前全台保存「正體鉛字」最完整的鑄字行,表達對正體字的重視,由於目前這家鑄字行正在推動「復刻計畫」,要把30萬個字數位化,馬總統特別捐了10萬元,支持這個計畫!

在狹小的空間,觀察老闆張介冠製作鉛字,馬總統熱的滿頭大汗,這裡可是全台保存正體中文活體鉛字全完整的鑄字行。總統馬英九:「譬如說像有些字常用又不常用,像游錫堃的『堃』字,(那個字)要另外做。」鑄字行業者張介冠:「對對對。」

要把整屋子30萬字全都復刻、數位化,實在不容易,有備而來,馬總統捐出10萬元的紅包給這項工程浩大的復刻計畫,展現對正體字的支持。馬英九:「所以我對這個正體漢字,是一路走來一往情深,我現在為什麼用毛筆批公文,是希望多用毛筆,多練習一筆一劃的寫漢字,去體會這個文字之美。」

總統也從歷史縱深,強調台灣是正體字的寶地。馬英九:「所以我們台灣現在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今年是政府遷台60年,我一直在想這60年如果沒有遷台,會是什麼樣的結果,現在全世界都在用簡化字了。」

之前建議大陸推行識正書簡,卻被誤會成要在台灣推廣簡體字,讓馬總統很在意,出訪之前,特別再造訪這間40年歷史的鑄字行,藉老字號三度澄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簡體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569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