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花颱風/直升機當小黃? 前扁辦劉導駁斥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志恆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辦主任劉導等7名登山客從玉山平安脫困,卻引發特權質疑。21日,南投縣消防局接獲報案,登山客表示道路中斷、隊員受傷,一行人被困在觀高山屋,申請直升機救援;隔天,地面搜救人員抵達,發現7個人都沒事,不過登山客堅持坐直升機下山,還透過管道打電話,聯絡空勤直升機。搜救人員私下批評,他們耍特權,濫用救難資源,實在離譜。

雙螺旋槳直升機,飛上1萬1千英呎高空,尋找滯留玉山的7名登山客。南投縣消防局人員:「他們說,道路中斷無法下山,想要申請直升機。」

其實地面搜救人員這時已經找到登山客,平安無事,有足夠存糧,步行5個小時就可以下山,但他們希望坐直升機離開。地面搜救人員:「他們要坐直升機啦,他們有打電話給署長。」南投縣消防局主任:「他們直接跟國搜中心那邊報案。」

根據南投縣消防局通報紀錄,21日登山客報案,表示道路中斷、糧食不夠,要申請直升機;22日搜救隊找到人,他們又說天氣不好、身體不舒服,還是想搭直升機,搜救人員評估,雲層太厚不適合飛行,結果登山客自己打給直升機。

記者:「他們說你們一定要坐直升機下來?」登山隊成員劉導:「我們如果一定要坐直升機下來,我們今天會走下來嗎?對不對!」

登山客反駁特權說法,不過紀錄寫得很清楚。雖然最後他們自己下山,但直升機出動一次,預估飛行成本高達28萬5千元,外界不免質疑,這7個人是不是把救難直升機,當成計程車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474

0.1515